她来自日本,她叫岸本恵美

她,来自日本神奈川县,她叫做岸本恵美。那一年她十八岁。

今天早上醒来,脑海里不自觉浮现一张久违的脸,一个名字,和一个笑容。

我一见钟情那一对似笑非笑的酒窝,在脸颊淡淡的粉红中,羞涩的在白皙剔透的脸蛋上像一朵美丽的百合那般绽放。

我们参杂着英语,日语,然后比手划脚的聊着。是不是能够完全明白对方说些什么并不重要,我们只是拼命的想要对彼此说些什么,拼命的想要抢在时间之前,把想要说的话都说完。

我尝试用她听得懂的英文告诉她『Your eyes more prettier than Ayumi.』我不晓得她有没有听懂,她只是一直吃吃的笑,然后别过头去。

我叫了她一声,她转过身来,长长的睫毛随着眼皮顽皮的眨呀眨的,那么的明亮可爱。我忍不住想伸手去逗弄。她轻轻躲了过去,小小声说了一句『やめ』

那一天晚上,她说她再过两天就要回日本了。那一天晚上,我们心里都是沉重的不舍。那一天晚上,我们都不怎么说话。那一天晚上,我们只是静静的对望,贪婪的想抢在时间之前,互相把对方的一切都记着。

那一天晚上,我多么希望时间就此凝结。我想,她也是这么希望……我肯定,她也是这么想……我肯定!

今天早上醒来,那一天晚上的一切,像似发生在昨晚。那一张我以为已经无法记得的脸孔,如此清晰的出现在脑海里。连我自己都很讶异的是我甚至还能记得她的名字,她对我说过的很多很多话,和那么多在我们之间发生的事情。

她,来自日本神奈川县,她叫做岸本恵美。那一年她十八岁。那一年我廿岁。我们在一场马日交流会上认识。她穿着一件完全不适合马来西亚炎热天气的美丽外套。我第一句对她说的话是一句憋足的日语『始めましで、ど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那一天晚上,时间,似乎听到了我的愿望,纵然继续流动,却凝结在记忆里。

恵美さんを忘れないです。恵美小姐,我一直没有忘记妳。

原来,很多我们以为已经忘记的事情…其实只是像那组静静躺在名单里,很多年都不曾再看到上线的ICQ号码。

原来,
很多我们以为已经忘记的事情…

其实,不曾,被忘记,只是,一直,都没有,被想起。

连接至恵美

17 comments:

  1. 我写在这里了啦!懒惰每次都要按了才能够写><

    你们现在怎样了?

    ReplyDelete
  2. 那现在还有联络吗?
    她不想念马来西亚吗?

    ReplyDelete
  3. 那你们现在还有联络吗?除了ICQ,没别的联络方式吗?

    ReplyDelete
  4. hehe...so many pretty ' tau hua ' o?

    ReplyDelete
  5. 若她不是个漂亮的,你会把她记着麽?

    ReplyDelete
  6. 均均:我不想那些有关联的留言没两下就被刷下去啦。而且我不会很快回覆那边的留言的。过多几天就不知道妳要讲什么了。

    现在,我不知道她在哪里XD

    jiani:是咯,知道我们很老了吧?呵呵呵。

    bearlim:
    我也不知道她现在到底怎么样,我们失联很久了。

    珊姑娘:
    就是没有咯,email过几次可是都被server打回来了,她应该也很久没开那个邮箱了。

    而且我因为不见手机,弄丢了她的号码,自己的号码换过一次,她要找我也没法子了。

    匿名:
    I think I know who you are.
    it was years behind, now, I have none.

    pinkberry:
    很多我们以为我们会忘记的东西,其实都只是没有想起。

    ReplyDelete
  7. 马日交流会是怎样的?
    社团的吗?
    还是什么~
    我还真想看她的样子!嘻嘻~

    ReplyDelete
  8. 嗅到一股浓浓的思念味道。。
    还有联络吗?
    好像是一场还没有开始就得结束的恋情。。

    ReplyDelete
  9. 你的异性缘还真得很不错下~

    ReplyDelete
  10. 鏡花水月
    很快你又會遇上另一個了
    呵呵~

    ReplyDelete
  11. 就过去日本找她咯~
    神奈川县,我去过,离开日本东京或者横浜不远罢了~

    ReplyDelete
  12. 她的眼睛比ayumi 美哦!
    美女!!

    ReplyDelete
  13. 蘑蘑:
    就是或者马来西亚人过去日本,或者日本人过来马来西亚交流交流酱咯,应该没有特定团体的吧。

    她的样子我自私霸着,不给妳看XD

    Janelle:
    呵呵呵,不给妳看。XD

    宅鱼:
    嗯……突然间就想起很多。
    其实严格说起来,就是根本没开始过。
    已经失联很久了。

    绮绮:
    还好啦,其实我相信人人都有的,是有没有发觉而已。

    月圆月缺:
    雾水情缘
    但是我珍惜,即使遇上另外一个,那也是另外一件事了。

    小泽:
    啊哈哈,神奈川县有超过九百万人啊!我又人生地不熟,连联络方式都没有哦,怎么找她?

    Jean:
    嗯,她的眼睛真的很美,水汪汪,圆溜溜的,就是那种『传说中会说话的眼睛』。

    ReplyDelete
  14. 缘份让你们俩相识,或许有一天还会让你再次邂逅她哦!

    ReplyDelete
  15. 思忆缘:
    我不想做这么遥远的期待,而且即使在相遇,也人事已非。

    ReplyDelete

♠欧洛格广场已经迁移,点击这里进入新站点♠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oraclesquar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2.5 Malaysia License. all rights reserved to the author.
欧洛格广场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马来西亚许可协议进行许可。一切内容属于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