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欢的对象要有什么条件?

『你喜欢的对象要有什么条件??』很多人都喜欢问的一个问题,而且,也会有很多,形形色色,甚至让人啼笑皆非的答案。

不过,我只会说『没有条件。』当然,相信没有人会满意这样的答案。我就曾经因为这么回答,被对方死逼着我,逼着我列出一些条件,甚至尝试引导我回答,提出各种假设性的试探。

没有条件。是最简单,也是最难符合的条件。可以是任何人,也可以不是任何人。没错,就是这个意思。不满意这个答案吗?那换我问一个问题,有谁,身边的那个人,完全,完全,完全,符合自己的条件?

这样的回答还不满意吗?好。要条件,我有,我重视外貌,我喜欢有天使般无辜完美的面孔,玲珑有致的魔鬼身材,完美的瓜子脸,一头秀发轻盈自然飘逸,黑白分明兼且水汪汪的眼睛,晶莹剔透完美无瑕吹弹可破的娇嫩肌肤,最好还要白里透红,但是又不会看起来苍白无血色,加上不食人间烟火的高贵气质,同时却有可以性感妖艳的本质……(我还没说完)

好贪心啊!没错,是贪心,可是既然要我列条件,为什么不狮子大开口?难道觉得应说什么顺眼就好,还是外貌不重要之类的敷衍话?嗯,对,话说回来,内在条件都还没说呢。我喜欢秀外慧中的,要有思想,有智慧,包容,温柔,动静皆宜,上通天文下知地理,生物,物理,数学样样要懂,烹饪,保健,运动样样要会,嗯,还要能歌善舞,懂音乐,懂艺术……(我也还是没说完)

好贪心吧!是不是想说,要这么要求,也先看看自己什么料!癞蛤蟆想吃天鹅肉,真是岂有此理,他@##%@#¥的!可是如果我告诉你,真的有这样一个人给你,对你死心塌地,非卿不可,你要不要?你接受不接受?癞蛤蟆又怎么样?癞蛤蟆配天鹅并不是罕见的例子。

可是结果是,一定有人毫不犹豫接受,一定也有人还是犹豫不决。

为什么?因为,当你用理性去分析感情的时候,你一定会发现,会有很多争议,很多冲突,很多无法解释,却又无可反驳的理所当然。在感情里,一加一不一定等于二,也不会是老套的,无稽的三,四,或者五,六,七,八,九,十,答案,可以什么都不是。

感情,没有一套固定的方程式,如果有,请先解答,为什么走出门,街上还是看得到那么多情场失意人?有些,条件还是出乎意料的优秀,为什么?

再问我『你喜欢的对象要有什么条件?』我的答案仍然是没有条件。感情和理智,原本就是矛盾对立存在的东西,互相存在,却互不相干,硬凑在一起,结果就是没完没了的争执。

或者,等我遇到那一个人的时候,我再告诉你,我喜欢的对象,就是她,纯粹是她,唯一的条件,就是她。

20 comments:

  1. 呵呵,很亂七八糟


    --很堅持。

    ReplyDelete
  2. 人家只是想知道基本条件,不是完美条件。
    或许,你真的要等到拥有那个她,才知道自己喜欢怎样的...

    ReplyDelete
  3. 哇~~ 终于找到知音了,我快要感动到痛哭流涕了(嗯,这句成语真得很好用),难道说这是人马宝宝共同的见解?
    喜欢一个人,就是单纯的喜欢,哪里还去care什么条件的,即使在世上找到了一个99%符合所谓“条件”的人,又一定会喜欢上对方吗?为什么总是有那么多人不明白???

    ReplyDelete
  4. 对啊,没有条件.
    难道把心里的完美情人需要的条件说了,眼前就会出现一个吗?
    喜欢一个人是可以没有条件的~
    要不然,怎么会有"爱情是盲目的","情人眼里出西施"之类的说法呢...难道能让你爱得盲目的人又具备了全部你心里完美情人的条件吗?

    ReplyDelete
  5. 如果有人这样问我,我会说,我要个跟自己有缘分的人,那又要回答怎样的条件呢??
    就如你所说,根本没条件嘛。

    感情往往就是没理由,也没得解释的。

    ReplyDelete
  6. 爱情里,本来就是没有条件的。
    以前小时候还会说:“我要帅的,有钱的”
    可是长大之后就说:“爱我,疼我就够了”
    说得太多,反而会显得不切实际,我是选另一半,并不是选模特儿 :P

    ReplyDelete
  7. 当缘分来了~~什么条件都忘记了~~哇呵呵。。我还在打怪兽中~~(学校考试)哇呵呵。。

    ReplyDelete
  8. 情人眼里出西施。。愛上了,什么也不重要了哪怕他/她是不符合心中的條件滴

    ReplyDelete
  9. 我觉得你最后写的“等我遇到那一个人的时候,我再告诉你,我喜欢的对象,就是她,纯粹是她,唯一的条件,就是她。。。”这行很有道理。。。n年前,我的妈妈就曾问过我当时的男友:你为什么喜欢我的女儿?你爱她的什么?
    当时的他就是这么斩钉掘铁的回答:我喜欢他,因为她是她;我爱她,只因为她是她。。。结果她现在是我的老公,是我孩子的爸哦!!:)现在回想起来,原来我老公还蛮浪漫的哦!!嘻嘻~

    ReplyDelete
  10. 嗯,赞同,好一句就因为是她

    我唯一的条件,是感觉

    ReplyDelete
  11. 以前呢一直都有喜欢对象的条件,到现在比较成熟了发现感觉胜过一切的条件,所以我也赞同你的说法,哈哈。

    ReplyDelete
  12. 你好啊!怎么我觉得你很眼熟的呢?
    我们认识吗?哈哈。。
    哇。。。我男朋友也是你这种!没有条件的!
    也算是好事啊!哈哈。。。

    ReplyDelete
  13. 我觉得喜欢或爱上一个人不会因为某些原因的~
    因为如果你选择因为她美丽,总有一天她会老,那时你就不爱她了吗?如果你选择条件是她的温柔,后来发现她原来是母老虎,也许你就会很失望而觉得不是你要的~

    所以。不要定什么条件。。。
    爱你所爱,爱你所选~

    ReplyDelete
  14. 理想對象條件會是一羅羅...
    可是,條件和愛上是兩回是...
    條件可以有百千個要求

    可是,愛上可以僅僅因為一個理由.
    就算那個人不符和其他的99%條件,
    你還是會愛著他

    而離開也可以因為一個理由
    就算那個人符和了其他的99%條件.

    ReplyDelete
  15.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6. 我的爱情还是有条件的,我办不到无条件的去爱一个达不到我条件的男人。

    真的只凭感觉就可以死心塌地爱一个人?
    单靠感觉就可以共度一辈子?
    有情饮水饱?对我来说,太荒谬了。

    ReplyDelete
  17. martini:
    不明白你讲什么,哈哈哈。

    janelle:
    我不相信缘分XD

    sw@n:
    那些都是基本条件。
    严格来说,我还是知道要什么样的条件,
    可是没有一定要有什么条件。

    exdeath:
    其实我完全不是你这样的意思,
    看一看我最后那一句话,那一个人,身上的一切条件,组成的那一个人,就是条件。
    其中,就包含了,一些会吸引我的条件。
    但是我从来不预设,对方,一定要有什么样的条件,所以是没有条件。

    蓝夜雨:
    呵呵,似乎大家都被我那句『没有条件』误导了,
    我所谓的没有条件,是不预设条件。

    珊姑娘:
    呵呵,那个人一定是包含吸引妳的条件的人。

    bearlim:
    所以也是条件吧。
    不过我相信,我们心里都一定会被某一些特定条件吸引,可是会吸引自己的人,却不一定拥这一些条件。

    et:
    呵呵
    我喜欢妳这句
    primitive, but true
    哈哈哈

    露丝玛丽公主:
    呵呵呵。
    可是缘分中的那个人也是拥有一定的条件的。

    打完怪兽有什么计划?呵呵。

    jiani:
    对。
    可是他身上一定有吸引自己的条件

    niger1437:
    呵呵呵,妳是在转一个圈来赞我?
    还是在转一个圈来宣传他?

    emilio:
    我不赞同凭感觉的。

    伊娃:
    我没有说是感觉啊。

    lingling:
    哦……有吗?
    我去妳的blog,看到妳的照片,完全没印象妳是谁呢。
    我所说的没有条件是不预设条件咯。

    et女子:
    我觉得一定有原因,
    只是不要再原因还没出现之前就先预测原因,
    所以才说没有条件。

    starryuki:
    嗯,其实我相信
    一定有一些原因
    可是我们永远不能知道那一个,可能是唯一的原因的原因,是什么

    ruby:
    呵呵,我知道妳要的条件啦。
    其实我从来也不相信爱情里只有凭感觉。

    小结:
    看了大家的留言,我发现基本上没有什么人的立场是和我一样的。
    我所谓的没有条件,在最后最后那一段,我提出了一个唯一的条件
    因为她是她。
    她身上的一切条件中,其中一定有吸引我的条件,也有不吸引我的条件,
    在没有遇到之前,不会知道她有什么条件。

    因为这个世界上没有谁和谁会是完全一样的。
    所以
    要遇到了,才会知道。
    那个人的所有条件,好的,坏的,结合起来,成为唯一的一个自己,就是条件。
    因为她是她。

    也许,少了其中一个优点,或者缺点,都会失去吸引力。

    另外,我是绝对不相信只是凭感觉去爱一个人的,似乎却是大多数人强调的。
    这样说,会不会有点难以捉摸?
    都说了,用理智去解释感情,是很难说的清的,因为我真的觉得,这两样东西是并存,但是却互相冲突的。

    也许我真的该好好平衡我的理智和感性之间的平衡点,我觉得我这篇真的好抽像。

    ReplyDelete
  18. 你没有错,因为感情是没有固定的条件的。
    因为,每个人都是特别的,而你喜欢的那个人,一定对你来说是特别的。

    ReplyDelete

♠欧洛格广场已经迁移,点击这里进入新站点♠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oraclesquar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2.5 Malaysia License. all rights reserved to the author.
欧洛格广场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马来西亚许可协议进行许可。一切内容属于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