恵美,过去,未来。

经过一夜的辗转难眠,阳光透过窗帘间的狭缝,提醒着我早晨的到来。空气中漂浮着的微尘,在阳光中清晰可见。窗外的海平线,一如往昔,在那一端的彼岸,是恵美的家乡吧?

依着海岸延伸的公路行驶,经过昨夜大雨的海湾,退潮的海水轻轻拍抚着沙滩,沙岸上三三两两生长着的老松迎风摇曳,早起的人们在走道上漫步。那一对老夫妻啊,拄着拐杖互相扶持着,走着,慢慢的走着。嘴角,自然微微上扬,好一对羡煞旁人的老夫妻。他们的故事,是不是也在这个海岸上发生的呢?

车子轻轻划过了老夫妻身旁,那老太太啊,抬起头来望了我一眼,她和蔼,她安详,她满足。短暂的眼神接触,让我不禁想,五十年后,我会再走在这一条走道上吗?在我身边的会是谁?不是,我知道不是恵美,不会是恵美,可是会是谁?我望着倒后镜,他俩仍然扶持着前行。望着肩并着肩,渐渐远去的两个身影,昨晚的一切,自然浮现。

我驶入酒店林荫茂密的露天停车场,在大门口不远处,静静停着一辆旅游巴士,酒店大堂并不热闹,门口站着两个服务人员,柜台也只有一个接待员,在忙碌的翻阅着文件,清洁员工在大堂四处走动,在大堂中央的沙发上,恵美,陽子,和同行的几个朋友们正有说有笑。

在大门口处,就已远远听见一群人起哄着,除了陽子,她仍然是严厉的瞪着我,望着恵美。我知道,她是一心想守护恵美,她的愤怒,理直气壮。

陽子知道,我也知道,恵美也知道,未来,结果。


连接至恵美
♥♥♥With Love♥♥♥

3 comments:

  1. 其实惠美留给你的也很多,那份一世能珍藏的回忆,不同凡响的记忆

    未来你身边的那个老太太,是惠美离开后,成全的下一个她

    ReplyDelete
  2. emilio:
    未来身边,可能是一头大狗。

    匿名:
    那位啊?

    ReplyDelete

♠欧洛格广场已经迁移,点击这里进入新站点♠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oraclesquar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2.5 Malaysia License. all rights reserved to the author.
欧洛格广场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马来西亚许可协议进行许可。一切内容属于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