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边。岸本

恵美说她住的地方也有一条很长,很美丽的海岸线,我自作聪明的猜是横须贺港。她望着我发了一下愣,然后笑着说横须贺是一个大港口,怎么也比不上她家里那一条美丽宁静,鲜为人知的海岸线。

她说她喜欢大海,一直向往着海岛上的生活,她说海岛上的生活是悠闲,写意,和浪漫的。我望着她傻笑,用生硬的日语对她说『ペナンへようこそ』(欢迎来到槟城)

她仰着头,那一双美丽的大眼睛由下而上望着我,努力的听着我说的一字一句,然后她笑了。那一对美丽的酒窝随着她迷人的微笑再次绽放,是点缀?还是争艳?无可争议的是,她的美丽却因此而更叫人过目难忘;即使在多年以后的今天,依然清晰如故。

她捉着我的手臂,借以平衡自己,爬到长堤上去,俯视着我,兴奋的重复着同一句话『比你高,比你高,比你高』,然后展开双手平衡自己,径自欢呼着往前走去。担心着她可能失足从长堤上摔下来,我快步跟了上去,伸手去想把她扶住。

没料到却把她吓了一跳,她一缩手,一个失衡,一声尖叫,几乎就摔到海里去了。我一回过神来,赶紧将她从长堤上扯了下来,紧紧的抱着她,生硬的重复着几个日语单字『ごめん、だいじょうぶ、心配しない』(对不起,没事,放心)

惊魂未定的恵美,胸口急促的起伏着,急促的呼着气,急促的心跳。她紧紧的抓着我的肩膀,不知所措的缩在我的臂弯里。我怜爱的为她拭去恐惧的泪水,那一刻,心里生起一股想要永远保护她的念头。只是,仅存的理智告诉自己,这是无法结果的感情,压抑着心中的欲言又止,嘴里仍然不断重复着那几个单字,却慢慢的小声,慢慢的,慢慢的变成有如梦呓一般。

不知道什么时候,恵美已经轻轻推开了我的双手。独自走在长堤旁,若有所思的望着大海。

她是不是正忧虑着和我一样的烦恼?是不是也正为这突如其来的心动懊恼?

世界到底有多大?为什么分隔两地如此遥远的两个人却偏偏遇上了?

距离到底多远才是远?为什么分隔两地如此遥远的两个人却偏偏可以变得如此靠近?

沟通到底有多重要?为什么言语隔阂如此大的两个人却偏偏可以跨越那一道语言鸿沟?

我没有办法将这么复杂的思绪对她诉诸言语,我只是静静的看着她,看着出神望着大海的她。看着海风将她及肩的长发轻轻扬起。迎着风的发丝不断变化着,在夜空中,和街灯争相艳丽,组成一幅又一幅迷幻的抽象画,我将这一副画命名《岸边,岸本》。


连接至恵美
♥♥♥With Love♥♥♥

15 comments:

  1. 这些文字里流露了感情…

    ReplyDelete
  2. 你的文章好深~
    我都看不明白 = ="

    ReplyDelete
  3. 世界到底有多大?为什么分隔两地如此遥远的两个人却偏偏遇上了?I can understand your feeling.....

    ReplyDelete
  4. 嗯~~~
    这是真人真事吗?

    ReplyDelete
  5. zz:
    嗯,是突然间就很想念。

    wendy:
    这个是第三集,前两集有看得话就明白了。

    peter:
    嗯……那么奇妙,那么无奈。

    樱戈子:
    不完全,情节有做删减修饰。
    Base on a true story,是不是酱讲?呵呵。

    ReplyDelete
  6. 有点难以置信,生活中会有如此戏剧化的情节

    距离和语言鸿沟,的确需要勇气来跨越

    你的勇气酝酿好了吗?

    小语:感觉像在读网络小说,很美的一篇小说

    ReplyDelete
  7. 暧昧的情感总是最美的

    或许,你们都不想去破坏这一刻的美吧。
    不过,该争取的幸福还是要靠你的双手去捉取的。

    ReplyDelete
  8. 暧昧的情感总是最美的

    或许,你们都不想去破坏这一刻的美吧。
    不过,该争取的幸福还是要靠你的双手去捉取的。

    ReplyDelete
  9. 那還有留下聯絡嗎?
    msn或地址之類的
    就偶爾聯絡不讓這感情斷掉
    加油哦

    ReplyDelete
  10. emilio:
    是已经经过修饰的,原本当然没有那么戏剧化,呵呵呵。

    其实这是多年前的事情,也没所谓是不是准备好了。

    苏菲亚:
    有时候,有些事情,不是单纯的心里想要争取,就可以结果的。

    月圆月缺:
    很不巧,没有。曾经能够互相联络的方式全部已经失效。

    ReplyDelete
  11. 好像一本“村上春树”的小说缩影。。

    ReplyDelete
  12. 看完了以后就一直在惊叹着,真么你会有这么好的文笔啊~!还要再看下去!!!

    ReplyDelete
  13. 那最后,两人有在一起吗???

    ReplyDelete
  14. 写得像部唯美的偶像剧般...
    这竟是现实故事?

    ReplyDelete
  15. 宅鱼:
    春上村树啊,呵呵呵,我还差的远啦。人家可是名作家。

    ivy:
    呵呵,我自认还好而已,不要赞我上天。

    当然会继续写完。

    天使:
    看下去就懂咯。

    pinkberry:
    呃,不完全是现实,
    我是以现实作为蓝本,然后做了删减和修饰。(不然我怕没人看啦。)

    ReplyDelete

♠欧洛格广场已经迁移,点击这里进入新站点♠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oraclesquar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2.5 Malaysia License. all rights reserved to the author.
欧洛格广场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马来西亚许可协议进行许可。一切内容属于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