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绝杀

这一篇,我不需要谁看得明白,我也不相信谁看得明白。
这一篇,只是想迂回的记录一段过去和现在,我不要谁看得明白,就不会有谁可以看得明白。

男孩不是一个好球员,自问非常努力,却永远只是替补,唯一正选的那一次,在最关键的那一刻,他乌龙绝杀。

从此,他不会再有翻身的机会,再多的努力想要证明自己仍然可以有所作为都是徒然的,他仍然只是冷板凳上的替补,仍然只是正选或表现不佳,或因伤出局才得以上场的替补。

每一次,男孩都努力的付出,表现的再好,结果……他仍然是替补,仍然是最后一个,没有选择下的选择;当正选回来的那一刻,他仍然必须回到冷板凳上。

男孩清楚知道这一点,却仍然不放弃,只因为他答应过自己要努力……即使要跌得伤痕累累,他不放弃;即使全世界都给他喝倒彩,他不放弃;即使那一次让人痛心疾首的乌龙绝杀不断的笼罩着他,他不放弃。

直到有那么一次,他终于真正觉得,坚持是愚蠢的……
直到有那么一次,他终于发现,即使他再坚持,教练放弃了他,他也不得不放弃。
直到这一天,他终于知道,教练……其实一早就已经放弃了他。

绝望,就是连最基本的关心和反应都不再有,男孩渐渐明白;当年的那一役,世界已经对他绝望……男孩不是一个好球员,即使非常努力,也永远只是替补,因为唯一正选的那一次,在最关键的那一刻,他乌龙绝杀。他的努力不会再被珍惜,他永远只是替补。

5 comments:

  1. 虽然男孩很努力,但每个教练永远都只是重视成绩,他只在乎表现好与不好, 所以不管那男孩如何的努力都是徒然的~~
    这个就是现实社会...

    ReplyDelete
  2. 感情的东西就是这样子吧……

    毕竟,现代是采取1vs1的制度,两个男人爱上同一个女人,就注定了必然会有一个会心碎。两个女人爱上同一个男人也是一样。

    感情这东西,本来就不是付出多就一定有回报的。

    ReplyDelete
  3. jiani:即使成绩再好,也还有很多因素会影响教练的决定……

    haryewkun:说得对啊!付出和回报本来就不可能成正比。

    ReplyDelete
  4. 换个球队吧,别的地方有发展的机会的

    ReplyDelete
  5. 金爷:呵呵呵……没有球队要叻

    ReplyDelete

♠欧洛格广场已经迁移,点击这里进入新站点♠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oraclesquar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2.5 Malaysia License. all rights reserved to the author.
欧洛格广场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马来西亚许可协议进行许可。一切内容属于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