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吾钟灵

钟灵中学的十大信条:

一、钟灵中学的学生是纪律化的:他遇事镇静,有判断能力,绝对服从真理,处处顾到秩序。
(我自认还镇静,还有判断力,所以只服从自己的真理。)

二、钟灵中学的学生是尊重的:他言行不苟,尊重父母、师长、和团体的领袖。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天生有话直说,爱讲什么就讲什么,言行不苟不是我的style)

三、钟灵中学的学生是忠诚的:他处世以诚,不说一句谎话,或做一件欺骗的事情,受了人家的嘱托,肯负责去做。他看学校如自己的家庭,事事物物,无不竭诚爱护。
(我如果说我不说谎,不欺骗,我也是在欺骗,这种信条真矛盾……)

四、钟灵中学的学生是勤俭的:他勤于学业,刻苦耐劳,不浪费时间,并能充份利用他的机会。他节省费用,乐以助济他人,或达到他个人有价值的目的。
(无言……我是百分百蛇王,考试念书的时候碰到书本就睡觉,现在上班还打部落格……)

五、钟灵中学的学生是谦恭的:他以礼待人,态度谦逊,出言和善,对于妇孺老弱,更知爱护,且有相当敬意。
(呵呵呵……至少还有一个自认做的到的?才怪!不敢太嚣张是怕被人刮而已。)

六、钟灵中学的学生是勇敢的:他有主持正义,疾恶如仇,不避艰险的勇气。他不受谄媚,不怕威吓,任何失败,不能灰他的心志。
(这个最绝啦!以前跟训导作对就是靠这一条!)

七、钟灵中学的学生是清洁的:他保持他的身体、思想、言语、习惯的清洁。他参与清洁运动,便环境美化。 
(嗯……自扫门前雪的清洁算不算?)

八、钟灵中学的学生是乐群的:他没有怪僻的脾气,和不近人情的行为。对于利群的事情,从来不规避,总能拥护多数人的意思,通力合作,以求其实现。
(人家都说我难以捉摸的啦!艺术家的怪脾气一发作简直生人勿近。)

九、钟灵中学的学生是乐观的:他时常含有笑容,能敏捷的,愉快的,尽他分内的职务,事务愈困难,心中愈快乐。
(哈哈!这个最像我……可是那句“事务愈困难,心中愈快乐”有点白痴,我像被虐狂?)

十、钟灵中学的学生是进取的:他不自满,不多言,向着他高尚的目的去努力,挫折愈多,努力愈甚。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是自信到变成自大的欠扁东西,话多到犹如大江东去的黄河泛滥一发不可收拾……而且不是一个高尚的人,未来的梦想只是很世俗的要过得好,有很多钱花,不要受苦而已。)

我不是一个好学生,从来不是……甚至乎,当年默写十大信条的时候还要作弊……

我忠于自己,不爱受条款束缚,我不勉强自己要有高尚的情操,也不觉得自己有伟大的理想,却自问从来不会去做什么事情来给母校丢脸,虽然十大信条没有真正做到任何一条……但是校训爱吾钟灵从来没有忘记……没有那五年的钟灵生涯,不会有现在的我。

今日我以钟灵为荣,明日我与钟灵共荣

母校大堂上写着这么一个字,明日,是几时?
当我有勇气再去面对这几个字的时候,我再告诉你。

6 comments:

  1. 你是来自钟灵的啊?

    不知道你从前是不是Interact Club的?

    ReplyDelete
  2. 日新中学的学生,是守纪律的。

    日新中学的学生是尊师重道的。

    日新中学的学生是乐群的。

    日新中学的学生是勤奋的。

    日新中学的学生是朴实的。

    日新中学的学生是忠诚的。

    日新中学的学生是谦恭的。

    日新中学的学生是勇敢的。

    - - 中学时期,星期一到星期五,每天早上聚会时都要念 - -

    ReplyDelete
  3. i have a lot of relatives stay at penang,nearly all my cousins studied in chungling,nw all graduate d...never thought tat students have to remember da rules...

    ReplyDelete
  4. 一元:呵呵呵,我是独中的……也不是internet club的XD

    鈧凯:怎么这些信条都如出一撤?

    白色仙人掌:哈哈哈,槟城人哦,很多都是钟灵的,真的……这些学校信条,每个学生应该都曾被逼去背过吧?

    ReplyDelete
  5. Interact Club和 Internet Club是不同的。

    独中是没有的,如果是国中我应该认识你。

    ReplyDelete
  6. 一元:哦哦……是我没看清楚……呵呵……我都没听说过中有酱一个interact club呢,还真奇特。

    ReplyDelete

♠欧洛格广场已经迁移,点击这里进入新站点♠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oraclesquar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2.5 Malaysia License. all rights reserved to the author.
欧洛格广场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马来西亚许可协议进行许可。一切内容属于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