璃园

五色玻璃砌成各种图案,它们绚烂,晶莹剔透,光线随之变幻色彩,时而绿,时而赤,时而靛……闪烁生辉;引领人们忘我入神的凝望,这一种美丽於是深深烙印在满布尘沙的心灵。

在好多年前,曾经有这么一个想法,要如河流那般灵活,遇事随遇而安;要像玻璃那般纯净,同时晶莹剔透。於是把河流和玻璃相结合得出流璃一词,后来放知世间早已存有琉璃一词。

在谷中城发现了璃园,我出神的凝望橱窗里的艺术品……玻璃水晶的线条比想像的更加优美和流畅,我流连凝视,不觉时间悄悄流逝,灵魂仿被那梦幻般的美丽摄入其中,我为那不可思议的美丽深深着迷,这是行云流水的晶莹坚固……

我的深层意识里,埋藏着对中国人五千年文化的感动,难怪乎我会为之深深着迷,在那最细最幼的花纹间,我的意识随着雕刻师傅的功夫在坚硬柔滑的表面飞驰,而灵魂则让它随着折光自由穿梭于坚硬的琉璃间……

随着喜好我自由幻化成耀武扬威的花斑巨虎,又或化身那和蔼慈祥的观音圣像,抑或是那精灵可爱的生肖小鼠?

忘了拍下照片,更多详情可以参考以下连接

相关链接
璃园
琉璃工房
维基百科:琉璃
百度百科:琉璃

5 comments:

  1. 哇 ~ 你的文笔写得好好哦 ! 支持支持呢 ^.^

    ReplyDelete
  2. wendybb:谢谢……支持XD

    ReplyDelete
  3. 我有看過那些中國師傅當場制造的過程,超棒的

    ReplyDelete
  4. 想想看
    如果人也能像玻璃一样纯净,晶莹剔透
    纯洁的心灵不受污染
    没有了人世间的丑陋
    那该有多好

    ReplyDelete
  5. jiani:是啊!是超震撼的啦,他们在店门口有放一台电视机一直重复播放制作过程,我一直看~简直~哦!!

    樱戈子:我也这么希望啊,所以有写说人的心事满布尘沙的;可是就是因为人心丑陋,我们才会明白善是多么美丽。

    ReplyDelete

♠欧洛格广场已经迁移,点击这里进入新站点♠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oraclesquar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2.5 Malaysia License. all rights reserved to the author.
欧洛格广场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马来西亚许可协议进行许可。一切内容属于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