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童话故事

我总是坚持认为,小时候爱听童话故事的小朋友,长大之后一定是喜欢爱情小说的大朋友……呃,或者是爱看煽情韩剧或者赚人热泪爱情惨剧的大朋友。

啊!有梦想有憧憬是好事啊!不是常说做人要保有一颗赤子之心吗?为爱情感动有什么不对?对感情认真又有什么不应该?太过现实的人没有办法可以享受爱情的喜悦。

嗯!嗯!我同意。

发挥想象力我是拿手的了,但是像童话故事那般梦幻的一见钟情和从此以后无忧无虑的论点却根本不切实际……哦!真是,怎么又提实际?不是说对爱情要有憧憬和梦想吗?

讲个小故事吧!

两个来自不同的地方的人,在一次园游会偶遇,彼此交谈了几句,他对她没有留下印象,但是却在她心里留下了一些悸动,那一次园游会里,她偶尔躲在窗边偷偷的看他……但是园游会结束了,他们各自离开……

直到有一天,他们在一个生活营里偶然重逢,於是两个来自不同地方的人,开始有了积极的接触,感情发展得很快……他开始试探,开始接近……然后,并没有从此快乐且无忧无虑。

这个是一个小小的爱情故事,巧合是它的情节,一见钟情是主轴,顺利发展是故事……结局是悲剧……不对,结局……原来只是待续。

悲剧结束之后好多年,断了联络的两个人再次重逢,因为一个不小心忘了删除的电邮地址……物是人非,她感情又了归宿,原本是这样的,但是她却常常对他控诉着寂寞,他原来还余情未了……

我不能说结局是什么,也许,这个所谓的结局只不过是又一个待续,因为,不到生命的最后一天,结局,都不是结局,从此无忧无虑的生活,只不过是自欺欺人的谎言和幻想。

爱情,是要靠两个人努力共同经营,共渡各种烦恼,一同分担所有忧虑,分享所有喜悦,分享生活,一起成长。这是我一直以来坚信的实际的爱情,我希望它也可以说服在看着这篇的你,童话故事,还是放在心里当成小时候的回忆就好……再不然按这里,我给你讲几个童话故事。

童话故事里说的从此无忧无虑……是不长进的单纯享乐主义,是不实际的。如果可以的话,请发挥一下你的想象力,一直无忧无虑的生活里,可以有什么高潮迭起,我期待中……

另外,可以小小声告诉我吗?谁相信一见钟情之后可以从此无忧无虑的生活在一起?不妨顺便告诉我你的童话故事,是不是童话故事?

5 comments:

  1. 童话故事哦~
    小时候还真的很喜欢看~
    可是长大之后我也没有因为小时候喜欢童话故事而喜欢浪漫爱情小说~

    因为我一点也不相信是世界上有永远浪漫美好的爱情~
    我也不要求有浪漫美好的爱情~
    我只希望有个一辈子爱我对我好的人就够了~
    (不过好像也是很贪心下XD)

    另外,
    无忧无虑的生活?
    有多少个人能够真正做到哦?

    我就完全没有办法做到~

    人生,有时候还是要有烦恼吧~
    有烦恼才能造就不完美~
    不完美才是人生~

    虽然说法有点悲观~
    可是我接受这样的现实^^

    ReplyDelete
  2. 我相信一见钟情,可是一见钟情之后可以从此无忧无虑的生活在一起吗?我觉得很难,毕竟感情是双方面的,一个手掌拍不响。

    ReplyDelete
  3. 也许多数人不是一见钟情吧,但第一眼的印象的确很重要;所以我扮乞丐。

    ReplyDelete
  4. 你应该知道我对童话故事有多困惑吧?
    我从来都不相信童话故事,只觉得那是很滑稽的东西。
    我绝对相信一见钟情,但绝对不是一见钟情之后就可以从此无忧无虑的生活在一起,
    那不是童话,那是笑话。

    ReplyDelete
  5. 绮绮:一辈子不是嘴上说的,对我来说这也是不实际的,将来的事谁也说不准。

    妳说的一点也不悲观,人生本来就是有很多起起落落,无忧无虑乍听好像很好,其实根本就是像个机器人那样,每天的生活都一样。

    invisible:呵呵,看妳这样回答就知道妳心里的无忧无虑的定义和我不一样。

    marini:哈哈哈,乞丐啊?

    ruby:嗯嗯,得空我再给妳讲一个不是笑话的童话故事。

    ReplyDelete

♠欧洛格广场已经迁移,点击这里进入新站点♠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oraclesquar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2.5 Malaysia License. all rights reserved to the author.
欧洛格广场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马来西亚许可协议进行许可。一切内容属于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