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逼推销

你说,你的付出都是为他好,可是,他为什么一定要接受?即使他愿意接受,为他付出的对象却也不一定就是你。

强逼推销,就是强将自己认为对的,好的,观念和事物,加诸在他人身上,然后一厢情愿的认为,他就一定要接受,因为是为他好。

你不喜欢被强逼推销,我不喜欢,他也不喜欢,我想,没有人会喜欢;因为我们想要有选择的权利。我们希望选择自己想要的,自己喜欢;即使那是一个很坏,很糟糕的选择。

你看在眼里,觉得看不过去了。於是把他臭骂了一顿,强硬的把他拉回来,做你认为对的选择,接受你认为对的观念,做你认为对的事情。可是,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为什么你认为对的就是对?

事实上,世界本来就是非难辨。

你说,法,理,情,不容他如此。可是,既不伤天,也不害理。所谓不容,只因你说,不容。只因你认为,不容。都是你说。

你说,因为在乎他,所以要将他引导回正道。可是,什么是正?什么是邪?为什么你认为对的才是正道?异议者都是邪魔外道?

人,有选择的权利。人,有选择的愿望。

我们的选择,不一定是对。同时却也不一定是错。黑和白之间,还有由浅而深,抑或是由深而浅的灰色。甚至,还有交织可成绚烂缤纷多彩的彩虹七种基本色。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对与错,没有绝对的好与坏,没有绝对的善与恶。

你说,你的付出都是为他好,可是,什么是好?什么是坏?而且,即使再好,他没有必要一定接受。即使他愿意接受,为他付出的对象却也不一定就是你。

你说,是为他好,美其名曰在乎。其实,也不过就是一厢情愿的想对他付出,想他接受你的付出。可是,他却没有必要一定接受,或者回馈。

一厢情愿认为,自己对他好,在乎他,对他付出,他就一定要接受自己,就是强逼推销,强逼推销自己,强逼推销爱情。

你不喜欢被强逼推销,我不喜欢,他也不会喜欢。

7 comments:

  1. 其实在强逼推销的那个人,不一定知道其实自己在强逼推销的...
    我也不喜欢,可是偶尔自己也身陷其中...

    ReplyDelete
  2. 每个人的想法和要求都不一样嘛...
    强逼推销的那个人可能也有他的苦衷
    但是最后的决定权还是在当事人手里~

    ReplyDelete
  3. 想起伍家辉的《虽然我愿意》

    ReplyDelete
  4. 可是人往往就是自私的....

    ReplyDelete
  5. 单恋就是这么累~
    一只手掌怎么拍得响?!

    ReplyDelete
  6. 有人在向你推销哦?
    我很喜欢你这篇。尤其是:
    “希望选择自己想要的,自己喜欢;即使那是一个很坏,很糟糕的选择。
    我们的选择,不一定是对。同时却也不一定是错。黑和白之间,还有由浅而深,抑或是由深而浅的灰色。甚至,还有交织可成绚烂缤纷多彩的彩虹七种基本色。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对与错,没有绝对的好与坏,没有绝对的善与恶。”

    我之前那段感情也是因为双方都自以为这样是对对方最好的。自以为似的认为我们的想法和关心对方感受得到。也常怕做错选择而犹豫不决。结果失去更多。

    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7. bearlim:
    嗯,说的对,因为都是这样做是应该,人嘛,难眠会迷失。

    迷迭香:
    有没有苦衷是另外一回事,重点是,自以为对人好却给对方造成压力,那样还能叫对人好吗?

    阿元:
    呵呵呵,对对,有意思。虽然我愿意。

    sinji:
    嗯,可是仍然愿意执迷不悔,怎么办?

    sylvene:
    嗯嗯,其实我也是有过这样的一个经历,所以才会有这么样的一个想法。

    我们应该不是站在自己的立场想『这样对你好。』
    而是应该站在对方的立场想,『我想要什么。』

    ReplyDelete

♠欧洛格广场已经迁移,点击这里进入新站点♠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oraclesquar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2.5 Malaysia License. all rights reserved to the author.
欧洛格广场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马来西亚许可协议进行许可。一切内容属于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