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荫间

即使大人们严厉警告着,甚至半带着恐吓的警告着,我不是很肯定为什么我会完全不避讳去谈论他,和这棵老榕的一切,或许,是仗着那一股初生之犊的傻劲?还是狠劲?

那么多年前的心情,说实在的,要回想,印象已然模糊,反正我就是会在看看夕阳日落的同时,也看看海,看看山,也看看草丛,和……榕树,和老榕树下……影子里似有若无的一切。

偶尔……我,总是会对着那一团穿梭在老榕气根之间的黑影的发愣,好像,当中有着一股神秘的力量,让人会不自觉,就这么样凝望,沉思……在那黑影中,究竟藏着什么?

『喂!!告诉过你多少次了,不要一直看那个东西!』

姑姑,总是用类似的话将我的思绪从虚幻中拉回现实,我不知道为什么榕树是……那个东西?说榕树,不行吗?我不知道大人们心里到底想的是什么,我也不知道其他社区里的小孩的想法,是和我一样,还是和大人们一样?

难道他们对在树荫下的那一间小屋完全没有兴趣了解吗?那间简陋的锌板屋里,为什么他会住在哪里?是的,我说的邻居,就住在那间看来年代久远,摇摇欲坠的锌板屋里,那间一看而知,唯一支撑着它屹立到今天的,就是那棵老榕纵横交错的气根的锌板屋。

还记得吗?那棵老榕是英殖民时代的老树,那间锌板屋,即使到了现在……偶尔……却……似乎……我每次望着它在思索的就是『为什么他会愿意住在这间锌板屋里?』

《……待续……》

5 comments:

  1. 我跟你说,我很讨厌你哦~
    卖什么关子啦?我很紧张leh..

    ReplyDelete
  2. 只因为那个地方对于他来说,有一个名字:家。

    ReplyDelete
  3. bcuz u din invite him go to ur house~~~

    ReplyDelete
  4. 那間屋子現在還存在嗎?

    ReplyDelete
  5. 带刺的蝴蝶:
    呵呵,不要酱,太长一次过写不完。

    rachel:
    妳一定看到了很不一样的东西。

    天使:
    我请去妳家

    jiani:
    没了。

    ReplyDelete

♠欧洛格广场已经迁移,点击这里进入新站点♠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oraclesquar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2.5 Malaysia License. all rights reserved to the author.
欧洛格广场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马来西亚许可协议进行许可。一切内容属于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