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有一种魔力

总是让人不自觉变得温柔,当心里飘起轻柔的白雪。那一阵略带冰冻的冷风总是让人联想到温暖的暖炉,温暖的家,温暖的亲人,温暖的亲密爱人……於是,一股暖流沁入心扉。感谢天地,因为这一种温暖,於是我们不自觉变得温柔。

总是让人不自觉变得开朗,当心里响起梦幻的乐曲。跳动的音符在人群间穿梭,让每一个人脸上都多了一分的神采飞扬,红润了脸庞,红润了生命……於是,生命再度变得充实。感谢天地,因为这一种喜悦,於是我们不自觉变得开朗。

总是让人不自觉变得梦幻,当心里亮起了圣诞的烛火。闪烁的光彩在每一个角落迎风起舞,像似精灵可爱的圣诞精灵,在树上,在草丛间,在家里,在心里,为一切灌注了生命力……於是,我们闻歌起舞。感谢天地,因为这一种神奇,於是我们不自觉变得梦幻。

很多很多年以前,一个人来到了这个世界,是不是他告诉了我们希望?今年,我们庆祝他的到来,已经是第2008次了吧?

曾经,有一个基督教的朋友告诉我,他们都不会出去倒数狂欢。圣诞节,应该是平和的,应该是恬静的,应该是……平安的,所以圣诞节前夕才叫做,平安夜。

也许,今年,我们应该好好静下来,去感受一下那一种圣诞节的神圣魔力。

我感谢天地,因为我不是教徒。
我相信圣诞节的魔力,虽然我不是教徒。

圣诞节有一种魔力,那一种魔力,是不是就是普天同庆?是不是就是让我们同在一起?如果用教徒的说法,是不是就是叫做『博爱』?

Merry Christmas, may peace befall you and those whom you love.

3 comments:

  1. 嗯...即使狂歡也要自制一下...不要亂亂噴雪花、到處惹事...真是歪曲了慶祝聖誕的意義...哈哈..上次檳城少發生一單這樣的事...:) merry christmas

    ReplyDelete
  2. 我没有太多的想法,
    只想祝你圣诞快乐..
    ~Merry Christmas~

    ReplyDelete
  3. 神父,圣诞节快乐!
    愿你有个美好的平安夜哦!

    ReplyDelete

♠欧洛格广场已经迁移,点击这里进入新站点♠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oraclesquar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2.5 Malaysia License. all rights reserved to the author.
欧洛格广场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马来西亚许可协议进行许可。一切内容属于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