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孤芳自赏

人,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在走入拥挤的世界之后,渐渐的就对人群产生了依赖性,忘记了如何独处。

看看墙脚,孤苦伶仃的小草在狭缝中挣扎求存,风无情,雨无情,却仍然无畏无惧,不为雨后的彩虹,不为温暖的阳光,只因为生命难能可贵。爱生命,如此璀璨。

然后发现一朵小花苗,悄悄探头看世界,为天地间增加一点点点缀,是红是绿也无所谓,明知短暂却仍然努力绽放的坚持才是活过留痕。

生命是一种恩惠,千金难买的同时却也唾手可得;那么普遍的存在,究竟还有多少人会留意到他的美丽?好多好多时候,发现人们对生命的抱怨,只是因为风雨无情的吹打,只是因为生活屡见不鲜的挫败,只是因为微不足道的否决。

我们之中,多少次臣服于这些外来的打击?多少人因此放弃自己?多少人更因此放弃生命?一而再再而三,在喧闹拥挤的人群中,我们都已经对这一种失望习以为常,忘记了如何独处。

人,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在走入拥挤的世界之时,如果能够不对人群依赖,就会知道生命的美丽,其实就是最简单的,不求外力的,自爱。

像小草一样,不惧风雨,然后成长,然后绽放。

爱,因为懂得孤芳自赏。

2 comments:

  1. //只是因为微不足道的否决。//
    嗯~ 对,往往人就是面对不到被否决~

    //爱,因为懂得孤芳自赏//
    我最爱自己~

    ReplyDelete

♠欧洛格广场已经迁移,点击这里进入新站点♠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oraclesquar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2.5 Malaysia License. all rights reserved to the author.
欧洛格广场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马来西亚许可协议进行许可。一切内容属于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