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二Rhythm》

有时候,艾琳娜会逼着我看她练习。都是在晚上,她放工之后总有一些时候会硬拉着我上舞蹈教室,我能怎么办?她总是说我该多接触人群。

『唉哟!』是她的口头禅。

『唉哟!你这样躲在房间里头,一天到晚只是对着电脑,会变成化石叻!』她给我发了一个这样的短讯,我看着电话屏幕,很自然的起身去给她开门。

艾琳娜站在大门口东张西望,见我开门,就已经迫不及待的说话。有时候,她说什么我也没有心思去理,她会在我门口说的话,不外乎那几句,『化石人』、『宅男』、『自闭鬼』、『离群怪』,然后就是一大堆有的没的,反正就是硬想要把我拉出去的话。

她隔着铁花这么样大声嚷嚷,我怕她给邻居造成困扰,悻悻然按了按电钮,门,无声无息打开,她像一部坦克车那样飙着闯了进来,这一个女孩,真是浑身上下都充满了取之不竭的活力。

她闪身进门,二话不说就直朝书房走去……天哪!到底这是我家还是妳家啊?

也没征求同意,她就把电脑熄了,真是不客气得可以。接着又七手八脚把手提电脑塞到袋子里,把电线纠缠成一团,也一拼硬塞到袋子里去了。我实在也没法子阻止,她愿意让我带着手提电脑出门我已经谢天谢地了。

艾琳娜常常都说我只会对着电脑一直啪嗒啪嗒啪嗒的打字,很闷,很没有生活乐趣。可是有办法吗?我无法靠听觉沟通,就只好靠视觉吧?她不也常常靠短讯或者纸笔,或者超级大动作的和我沟通吗?再不然就是对着我,让我读唇,靠的,都是视觉。

我静静站着,看她快手快脚的收拾着,嘴里念念有词的不晓得在说些什么,反正她就是要把我硬拉出去就是了。

出了门,一路上她仍然喋喋不休的不晓得在说些什么,看她那一副兴奋的神情,大概又是有什么表演啊,或者是有什么比赛吧?她就是这样,也不理我是不是有听到,也不理我是不是有兴趣了解,总是自顾自的说着。

一下子说得兴起,她竟然放开驾驶盘,整个人就这么样别过身子来对着我讲。天啊!我知道妳是想让我看到妳在说什么,但是请注意交通安全行不行?一个不小心撞到了人怎么办?一个不小心出了意外,怎么办?我急得赶紧推了她一把,指着前方提醒她。

她吐了吐舌头,重新握紧驾驶盘往前驶去,嘴里却一刻也未曾停下来……看来相当兴奋。

艾琳娜这个女孩,就是这么样的不顾一切,她想到要做的事情,就会立刻去做。考虑后果?她从来不考虑后果,我想这大概就是她需要我的地方,一个常常凡事思前想后,贪生怕死的胆小鬼帮她考虑后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欧洛格广场已经迁移,点击这里进入新站点♠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oraclesquar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2.5 Malaysia License. all rights reserved to the author.
欧洛格广场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马来西亚许可协议进行许可。一切内容属于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