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香

为了给发展让路,大自然的生存空间越来越狭小,在城市里,已经难得觅得一丝奔放的绿。早晨的清新总也夹杂着大都市繁忙的气味……花香,在我深深吸气的那一刻,匆匆赶到,匆匆离去,哦!多么让人怀念的气味。

站在露台上,看着略为粗糙的平价花盆里,一朵又一朵在阳光下努力绽放的小花,毫不做作『嘿……你们好啊!』我笑着说,一阵幽香热情扑面而来,我张开臂弯,尽情拥抱这一切大自然的美好。

露珠都还没散去呢,晶莹剔透,可爱极了,让人无法自己凝视。看呐!偌大的世界都被露珠顽皮地扭曲了形状,然后藏到它小小的乾坤世界里去了。我好奇的看着露珠,露珠也对着我瞪眼……我忍不住伸出手指去逗,露珠轻轻一跃,躲到土壤里去了。

我斟酌,在露珠里是不是也住着另一个世界呢?那一个世界,是不是也正在呼吸着这一阵花香呢?而这一阵花香,是玫瑰红色的热情?康乃馨粉色的温馨?薰衣草紫色的浪漫?向日葵黄色的可爱?还是茉莉花白色的优雅?

我回到房里,一番盥洗,搜出车匙门匙,匆匆忙忙准备上班……钻入车厢的那一刻,赫然发现小花的幽香仍然缠绕着我,我心里一阵甜,轻轻转动车匙,引擎轻轻抖了一抖。

我看着车镜外繁忙的世界,微笑问
『早安世界!你今天向你自己的美好问好了吗?』

4 comments:

  1. 难得一见轻松自在
    花香 功不可没..

    ReplyDelete
  2. 黑女人:
    呵呵,我是偏黑暗的……

    可是黑暗不能独存,我也有光明的一面:P

    ReplyDelete
  3. 很想为这篇画画
    pls remind me =)

    ReplyDelete

♠欧洛格广场已经迁移,点击这里进入新站点♠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oraclesquar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2.5 Malaysia License. all rights reserved to the author.
欧洛格广场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马来西亚许可协议进行许可。一切内容属于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