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虫鸣

在遥远的天边仍可窥见一丝温暖阳光,泛着微黄,一层,一层,渐渐蓝,渐渐暗淡,渐渐沉重,我仰头,仰头眺望乌云在天空中汹涌翻腾,渐渐至无边无际,空气中弥漫着潮湿。

白色的小花儿悠游自在,迎着风,轻轻摇曳;风儿老实不客气,推摇摆弄,白色小花于是疲于奔命,东摇西摆……看起来更像是东躲西藏,奈何?奈何风儿得寸进尺,一捞,捞起了小沙子,再一捞,捞散了白色小花。

小花于是化成无数绵绵小花,飞向空中,在天地间,乘风……飘荡。

看着蒲公英在虚幻中飘荡,我追踪蒲公英,看到了风的形状;想找一伞足可乘人的蒲公英,跟着风儿去看世界,跟着风儿,无形无影,跟着风儿,来去自如。

紧紧捉着风儿,放开顾忌肆意飞荡,飘过了青葱的草地,看到了更多小花,红,黄,蓝,紫,看啊!他们也都在随风摇曳,哦!还有虫鸣在伴奏,唧唧,唧唧,唧唧唧……

是谁说?在钢筋水泥间,没有绿野虫鸣?

乌云渐渐遮蔽了阳光,空气中的潮湿渐渐凝聚,结成了水滴,打在我身上,打落了蒲公英,我赶紧躲到屋檐底下,看着这一片小草地,看着这一片绿野虫鸣。

不觉,一伞蒲公英又飘到我面前……

2 comments:

  1. 蒲公英的花语:无法停留的爱,凄美而又苍凉……

    ReplyDelete
  2. 雨文:
    想太多,我这篇不讲花语XD

    ReplyDelete

♠欧洛格广场已经迁移,点击这里进入新站点♠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oraclesquar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2.5 Malaysia License. all rights reserved to the author.
欧洛格广场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马来西亚许可协议进行许可。一切内容属于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