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姑娘

我们应该庆幸社会进步,不再有浸猪笼这回事;应该庆幸,结婚不再是女人的唯一出路;应该庆幸,恋爱自由,万岁!

小镇姑娘叹了一口气说
『你不明白我们小镇。』

在这一个地方,自由恋爱是罪,老姑婆更是十恶不赦。陡然间,我发现我们之间的距离竟然如此的遥远,我笃信的自由万岁,在她生存的世界里……彻!彻!底!底!溃败!

城市人们啊!你可知道?你有选择的权利?你可以爱你想爱的人,恨你想要恨的人,你可以选,因为自由恋爱万岁。
她,一个小镇姑娘,不能,她没有得选,她必须爱她恨的人,因为她选择了开头。选择开头,因为社会进步,保守的小镇里也有了自由恋爱。

城市人们啊!你也许会说『也不需要恨,放手,再找一个更好的人就行了。』因为自由恋爱万岁。
她,一个小镇姑娘,不能,她没有的选,她唯一的选择就是她眼前的这一个人,因为放手,再找一个,在这一个保守的小镇里是罪无可恕的水性杨花。恭喜?社会进步,所以不再有浸猪笼这回事,但是一人一句的闲言闲语足可把人活活淹死……

城市人们啊!你也许更会说『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开心,不开心,在一起有什么意思?放手,自己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开心。』因为自由恋爱万岁。
她,一个小镇姑娘,不能,她没有的选,她必须为了让其他人开心而委曲求全,她无法只为了自己开心而活,在这一个保守的小镇里结婚是女人唯一的路,老姑婆,比洪水猛兽更加让人敬而远之。

我无法再说什么,因为小镇姑娘,必须永远活在小镇姑娘的形象底下,直到老死。

我们应该庆幸,社会进步,小镇里也连上了网络,让我看到了这个令人心痛的故事。

城市人们啊!请你们好好珍惜自由恋爱万岁,请你们不要再说自己的幸福就只在一个人的手上,请你们不要再为一个人要生要死,请不要再说没有了谁活不下去,因为你们有得选,因为你们有自由恋爱,因为自由恋爱万岁。

自由恋爱万岁!自由恋爱?万岁?

留言,请不要发泄自己过去恋爱的失败,请不要骂他,她,或者它。在大城市里,你我都看过爱情的不完美,但是我们至少还有得选择,请感恩,因为自由恋爱万岁。

……请感恩,因为有一个人让你爱过,恨过,笑过,哭过……

7 comments:

  1. 感恩哪~
    谢谢你,让我知道这个故事。
    让我了解到,其实我很幸福!

    ReplyDelete
  2. 伊第一个高喊:“自由恋爱万岁!!!”

    ReplyDelete
  3. 感谢翅膀1翅膀2翅膀3翅膀4=_____=

    ReplyDelete
  4. (怒)恋爱自由万岁的后果就是我到现在都还是好人...

    ReplyDelete
  5. 而且无法反抗命运的话也只不过是个可悲的小镇姑娘的悲剧而已。

    (我也做不到反抗命运,所以看了这篇很火~)

    ReplyDelete
  6. 我是名副其實的小鎮姑娘
    因爲我從小就在砂拉越的一個小鎮長大。

    不過
    我的命運並沒有那麽可悲。

    ReplyDelete
  7. 自由恋爱,
    发展到这个世代,
    好像被滥用成:
    [不负责任的速食恋爱]的伟大借口。

    大家似乎把自己的
    [自我中心]摆在了绝对位置。
    动不动就把[我的感受]挡在大门前。
    稍微的[缺点][不满意],都被挑来放大。
    结果就是:这人不是我的那杯茶。
    于是分手,再恋爱。再分手,再恋爱......

    因为,“自由恋爱”。



    七八十年代的自由恋爱,
    打破了守旧的封建世界。

    不过,当时的自由恋爱,
    并没摒弃了相敬如宾的美德。



    我确实守旧。
    我只想守着应有的恋爱美德。

    ReplyDelete

♠欧洛格广场已经迁移,点击这里进入新站点♠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oraclesquar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2.5 Malaysia License. all rights reserved to the author.
欧洛格广场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马来西亚许可协议进行许可。一切内容属于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