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调华丽

在我的学院时代,有一个英国回来的讲师,说过一句话。
A real women will only need one diamond, one right diamond, will make her shine like a Jewel in the sky.

这一句话说得轻描淡写,那瞬间在我脑海里闪现的画面,却深深烙印在脑海里……的确,我一直都深深信奉,重点,直接,不无谓高调的华丽。好比在明朗的夜空中,一颗最明亮的星星总比一片星海更能摄人心魄。

总是会遇到对目光渴望的人们,极尽浮夸之能事,最亮的钻石,最贵的项链。没错,也许那是一片星海般的闪耀,也许那总能赢得喝彩和注目;背后支撑着这一切的,却只是空虚且毫无意义的生命。

我深信,每一颗钻石都有生命,都有自己的个性,能够和人心共鸣,相互辉映;那是一种叫做万中选一的美丽,爱上了,就无法舍弃的美丽。钻石之所以完美,也就是因为这种可遇不可求,也就是因为宁缺毋滥,这样才能更加凸显那一份完美,和唯一的真正意义。

一大片高调的闪耀又如何?那也许引人注目,却和一堆会反光的玻璃碎石子没有什么分别。不如,千挑万寻一颗唯一,不需要多,一颗……在懂的人眼中,这一种低调,闪耀着的,是无可比拟的华丽。

同样一个道理,一个真正男人,其实只需要一个女人。懂得的人都明白,对的女人,会让男人……完美。

怎么样才知道,那一颗钻石才是对的钻石?那一个女人才是对的女人?懂得钻石的真正意义的男人,会知道。

4 comments:

  1. 好一个可遇不可求,
    看见了对的钻石,
    往往却迟了一步,
    往往钻石已经有主人。
    很多东西的确不是努力就能拥有-

    突然有很多感触,
    可能是我更年期早到了~嗯~

    ReplyDelete
  2. 女人喜欢的钻石就是“对”的钻石。

    ReplyDelete
  3. 对的钻石就是当你遇见对的人,送你的那一颗。它不一定要是D color,但是心意和爱意一定要是最真的,划不破。钻石代表永恒,能够永远和你并肩应对生活的,就是对的女人。:)

    ReplyDelete
  4. //对的女人,会让男人……完美。//
    嗯,我现在明白了为什么我觉得没缺少什么了~

    ReplyDelete

♠欧洛格广场已经迁移,点击这里进入新站点♠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oraclesquar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2.5 Malaysia License. all rights reserved to the author.
欧洛格广场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马来西亚许可协议进行许可。一切内容属于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