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见妳,和莎士比亚

醒来,看了看时间,5:00am。按了按手机,什么也没有,我翻身继续睡。
醒来,看了看时间,5:19am。按了按手机,还是什么也没有。

这一个晚上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因为一个没有回复的短讯,发梦都梦见自己在按电话。梦里的她给我回了好几则简讯,内容全是我几乎无法理解的莎士比亚式英语。为什么我不懂的语言,会出现在我……我……的梦里?

天空已经开始泛白,我开始听见絮絮的鸟语,是在提醒我什么吗?不甘心就让它这么样躺在那里,我再一次拿起电话;我曾经潇洒以为可以放得开,原来这样比自欺欺人还愚蠢。

又再一次,我告诉自己,这个世界里没有谁可以取代谁。换一个名字,我告诉自己,要为妳换一个名字,和一张面孔,和一颗心。她虽无法取代妳,妳也无法和她相比。
What's in a name? That which we call a rose by any other name would smell as sweet. - William Shakespeare
名字是什么?玫瑰不叫玫瑰,依然芳香如故。

恍惚间似乎醒来无数次,对着天花板黑色的沉默静静的发呆,我醒来了吗?当初给妳传简讯的时候,到底是什么心情?似乎不完全只是还是朋友那么简单。

I bogged down in a sea of blood back legs, unable to stop, go back, as far as like, people feel that there is no retreat. the future is a marshy areas, people got in deeper and deeper. - William Shakespeare
我两腿早陷在血海里,欲摆不能,想回头,就像走到尽头般,叫人心寒,退路是没有了。前途是一片沼泽地,让人越陷越深。

原来,放荡不羁的人马座,也不过尔尔。

现在,是6:00am,妳睡得好吗?

现在,是7:00am,妳睡得还好吗?

早安。现在,是7:10am,我仍然清醒,还是迷惑?我梦见的,是妳?还是莎士比亚?

11 comments:

  1. 一转眼你的blog又更新了!
    像你这样诗情话意、有那么痴情的男人,世间没几个了……

    早安oracle!
    希望你有美好的一天!

    ReplyDelete
  2. Standing in a bloody mud,
    Sinking by the minutes,
    Should I struggle to save myself?
    Or have myself drown?
    Should I reach for someone?
    Reach for a hand,
    I catch nothing, nothing to safe me,
    Still, I should stay, so I won’t go down fast,
    This is quick sand you see not a raging sea,
    Even sand and water have feelings,
    They pull their victims down,
    Down into their cold belly.
    Standing in a bloody mud,
    Should I struggle to sink fast?
    Hope that I catch something by the second,
    Or still should I stay, sinking by the minutes,
    Hoping a hand will come?

    ReplyDelete
  3. 为了一封不回复的信息
    把你的睡眠弄得糊里糊涂的了
    还会有这种男生吗?
    找给我

    ReplyDelete
  4. 讓我想起戴佩妮某首歌曲的對白
    “我人在L.A. 你呢?”

    ReplyDelete
  5. 笨鱼:我其实是玩世不恭的,只是偶尔有点失常而已,这次是自己也有点意外的失常。

    Raziel:你……还跟我来尬诗?

    樱戈子:没有了……我想也是次这样而已,有病了我。

    龙猫:哦……没印象有听过这样一首歌呢。
    不记得歌名?

    ReplyDelete
  6. 病了就要让自己赶快好起来 =)

    ReplyDelete
  7. 明白你的心情..有时我等他的信息也是等到睡不好...>"<
    莎士比亚的名言很深=.=

    ReplyDelete
  8. jiani:找不到病因。

    sailing:我等的是一个……呃……不是“她”的问题才大吧。

    raziel:要踢莎士比亚的官,还远啦你。:P

    ReplyDelete
  9. 哇。我的话,应该是干脆说服自己她电话没钱了,然后睡个好觉去~

    ReplyDelete
  10. 1_0:呵呵呵,这样自己骗自己的事我做不出。

    ReplyDelete

♠欧洛格广场已经迁移,点击这里进入新站点♠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oraclesquar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2.5 Malaysia License. all rights reserved to the author.
欧洛格广场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马来西亚许可协议进行许可。一切内容属于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