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恶魔

女孩焦急了,眼看着出国留学的日子越来越近,贷款却毫无消息。可以听得出来,她强压抑着快要哭的情绪,努力的要把整件事说完。可是,她的声音,她说的每一句话,却是歇斯底里的。

男孩告诉她要冷静,男孩告诉她会有办法,男孩告诉她把事情交给自己,然后把书念好,至少,不要在面对考试的时候为其它事情心烦。

"Listen to me dear, You will need your results, as much as your loan."

"but..."

"No but! you go get your results and I'll send you to UK!"

男孩习惯在安抚人心的时候,使用一些比较亲昵的字眼,那有助于纾缓紧绷的神经,让对方知道有人把自己放在一个值得关心的地方……也许吧。因为,男孩让女孩觉得他太过关心她了。

结果是,女孩成功获得贷学金到英国留学。那一段日子里,女孩不断对男孩诉说着想念。男孩为难了,因为他从来没有对女孩有任何朋友以外的感情,没有,至少在清楚的意识里,没有。

男孩尝试要把事情说清楚,可是女孩一意孤行,总是在言语间挑逗,字里行间暗示,明示着对男孩的感情。於是,男孩开始回避,话少了,冷漠了……甚至有时不理不睬。

女孩问:为什么?
她得不到答案,却仍然死心不息。

男孩说:放弃吧。
他得不到回应,她仍然死心不息。

为了想要让人感到安心,男孩几乎无所不说,男孩相信那有助于纾缓紧绷的神经……也许吧。也许另一方面,是男孩心底深处那想要诱惑人心的魔鬼在利用人心的脆弱,去进驻并占领。

恶魔最可怕的地方不是把你的一切都粗暴的拿走;而是伪装成天使慢慢的接近你,迷惑你,让你觉得你可以完全寄托于他,再让你心甘情愿把一切奉上,然后离开。

恶魔走了,是不是曾经被当成天使不再重要,事情已经过去了……希望如此,原来恶魔也会厌恶自己沾满血迹的双手。

13 comments:

  1. 哦?那善良的恶魔会在还没让对方沉迷之前暂离。

    ReplyDelete
  2. 惡魔最恐怖的地方
    是讓人完全感覺不到他又惡魔的氣息...
    女生最脆弱的時候~你給與安慰~真的會讓她愛上你
    或許應該說~她覺得~我們在他最傷心的時候~都願意陪他度過~真的是好男人
    呵呵
    但是往往~這不是真的愛情

    ReplyDelete
  3. 温柔和关心有时就是残酷。

    ReplyDelete
  4. 那个恶魔不会是你吧?
    因为真的有一点小恶噢
    所以男生别乱放电了
    女生是敏感的动物

    ReplyDelete
  5. 男人说,当上女朋友就是要负责任了。
    还是搞暧昧好。
    这就是男生的想法吗?

    ReplyDelete
  6. 既然这样~为什么还要对那女生那么好呀 ??
    这样会令女生产生误会的耶~
    而且 , 对她好了 , 又对她冷漠 , 这只是在增加女孩的痛和伤害 >.<

    ReplyDelete
  7. martini:如果她追着去呢?

    辉仔:所以我说啊,恶魔最可怕的地方就是会伪装成天使。

    至于怎样是真正的爱情,怎样不是,其实没有一个真正的答案。

    ps:我是烂男人。

    yungwei:对人好有时就是对人不好。

    樱戈子:很不幸,是。
    但是我真的没有放她点,只是都知道升学的苦恼,又刚好有一点门路,所以才仗义出手而已……哪里知道。

    亦儿:不是暧昧,不是暧昧,不是暧昧。

    wendy:很难耶,原本就是朋友,朋友有事出手帮忙而已。
    而且是尝试说清楚了对方仍然一意孤行,有办法吗?

    ReplyDelete
  8. 跑。找挡箭牌。;我知道自己很恶劣。

    ReplyDelete
  9. 这个恶魔真的很恶魔...

    ReplyDelete
  10. 小心啊恶魔。
    因为有一句话叫:恶人自有恶人磨……
    哈哈。说不定好不容易遇上你的天使的时候,才发现她比你更恶……哈哈……

    ReplyDelete
  11. martini:不是咯,是懦弱:P

    jiani:恶魔也会厌恶自己沾满血迹的双手,但是他还是恶魔。

    1_0:我没有天使,我是从地狱来的,最恶的恶魔在地狱等我回去。

    ReplyDelete
  12. 那我也是好似天使的惡魔??
    做人真難~

    ReplyDelete
  13. 月圆月缺:呵呵呵,有时是身不由己啊。

    ReplyDelete

♠欧洛格广场已经迁移,点击这里进入新站点♠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oraclesquar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2.5 Malaysia License. all rights reserved to the author.
欧洛格广场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马来西亚许可协议进行许可。一切内容属于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