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画布

我凝望着白色画布的无暇,想像着如果为你抹上五彩缤纷的心情。画开心,红黄蓝绿;画希望,黄绿蓝白;画自由,蓝白碧绿;画自然,青靛褐红。

我斟酌着给你什么样貌,想像着如果为你挂上七情六欲的感受。画笑腼,红黄蓝绿;画感动,黄绿蓝白;画期待,蓝白碧绿;画亲切,青靛褐红。

白色画布上的小小世界由我主宰,我决定你的喜怒哀乐,我决定你属于什么颜色,我决定你的欢笑,我让你悲伤,我决定你的忧虑,我决定你的悠闲。

我要让你在天空中翱翔,我要你陪我在街道上穿梭,我要你和我一起享受巴黎铁塔的梦幻,我要你和我一起站在喜马拉雅上的最高峰,我要你和我见证万里长城的雄伟,我要你和我一起探索三千米深海的神秘。

有人笑说我只会用颜色写诗,无聊的哄骗,我笑笑,看着他们把自己的白色画布交出去,把属于自己的心情交出去,把属于自己的世界交出去,我笑笑,他们不明白,我一笑置之。

每一个小孩都是一张白色的画布,越长大,就会越缤纷,我只是学习主宰自己的世界,不管红黄蓝绿黑白,我为我自己的世界负责。然后等待有一天,她把她那一块画布付托给我,然后我们把我们的画布摆在一起,让我们的小小世界,变得更大一点,更缤纷一点。

我要给这一块画布,画上充满希望,开心的笑腼。

4 comments:

  1. 嗯,我相信这一块画布上的图案一定会如你所愿的=)

    ReplyDelete
  2. 有时心情特别的时候,我也特别想画画,虽然到最后什么也画不出来。

    希望你画出自己的明天 :)

    ReplyDelete
  3. 原来我也曾是一匹白布,原来以后我也会把我这匹布交送到别人手上,又或许不

    原来原来,那我现在什么颜色?好,就选我喜欢的白青红吧!

    ReplyDelete
  4. vincent:
    每个人都可以随意为自己的话不画上自己意属的颜色,所以一定如愿。

    小熊:
    哈哈哈……为什么画不出来?
    妳不是也是很会画画的吗?
    不要偷懒啊,会生锈的。XD

    也祝妳画出自己的明天。

    emilio:
    往往,在白布还洁白无瑕的时候,我们却不曾发现它的存在。

    把握在自己手中,哦?白青红?

    ReplyDelete

♠欧洛格广场已经迁移,点击这里进入新站点♠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oraclesquar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2.5 Malaysia License. all rights reserved to the author.
欧洛格广场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马来西亚许可协议进行许可。一切内容属于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