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最坏。

在好几年前,我刚刚从学院毕业,十足十一个不知天高地厚的毛头小子。偶尔虽然打过几份兼差,却不曾真正吃过社会的苦头,加上一直不曾真正为生活忧愁,对于赚钱这种事,完全没有概念,更甭论什么前景展望,或者将来。

总是以为,赚钱就是这么容易;生活就是这么简单;人生……就是那么理所当然。

最近,脑海里常常出现这样一句话:『You can never always get the Best in life, but you can make the best out of what you get from life .』

回想更多年前,母亲走了,留下家里四个孩子,和一个男人。这么多年,不晓得他怎么过,怎么样凭借一己之力,让四个孩子,四个对生活没有概念的孩子,无忧无虑长大,生活必需样样不缺,衣、食、住、行……甚至,奢侈品。

一直到好几年前,仍然以为,人生,理所当然。

觉得,生活,不是变得更好,就是更坏;而通常,都只会变得更坏,除非,我们让他变好。

很喜欢一个基督教朋友分享的一小段话:
『当你向上帝祈求力量的时候,他不会给你力量,他会给你增加力量的考验;当你向上帝祈求财富的时候,他不会给你财富,他会给你创造财富的机会。』

生活,不简单,人生,不是理所当然。当生活每况越下的时候,也许,就是考验,就是机会来临的时候。Make the best out of worst,我慢慢明白。

7 comments:

  1. 那句英文句子長得很熟悉,不知在哪聽過...
    但你說得很有道理,生活真的不簡單 Orz...

    ReplyDelete
  2. 那个身家过亿的黎智英说无论做人或做事,简单才能专注。

    如果有一天外星人发达了也会说同样的话。

    生活本来要回归简单。

    ReplyDelete
  3. 看你的第一段:
    我也很害怕,怕找到不到工。
    毕业等于失业……虽然正在做freelance,可是钱既是会拿到都不知道 >.<

    人生苦短,我们的确更因该带着微笑向前看~ :)

    ReplyDelete
  4. 陈爸爸很棒!

    你们四个最好生生性性哦。

    ReplyDelete
  5. 原以为生活及很多事情可以很简单,但事实上常被复杂化,还要分辨是非黑白真伪。大家都为过好生活打拼,没有最好,但也不要坏。加油!

    ReplyDelete
  6. 在大学的几年里,唯一学到最有用的知识就是:世上没有理所当然的东西。

    虽然知道,偶尔还会迷失。。。

    ReplyDelete
  7. ed:哦哦,是吗?我自己想的哦……难道跟什么思想家有思想频率共振?呵呵呵

    et:呵呵呵,也许他们更能体会吧。
    ps:原来妳特地sms问我姓什么就是为了赞我爸爸啊?感动T_T

    小熊:
    不要怕,我以前也是有做过freelance,我们设计的虽然路不是好走,可是我们那种对美的坚持,是值得我们骄傲的。

    向希:
    我记得妳说过妳喜欢简单美……嗯,我同意,很多事情都被复杂化,而正是人,把事情复杂化的。

    歪先生:
    即使理所当然,也是有促成理所当然的前因。

    ReplyDelete

♠欧洛格广场已经迁移,点击这里进入新站点♠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oraclesquar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2.5 Malaysia License. all rights reserved to the author.
欧洛格广场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马来西亚许可协议进行许可。一切内容属于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