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原来回家是一个苛刻的愿望,没有人告诉我,没有,但是却让我看到了活生生的例子。

从来,当我们遭遇了挫折,遭遇了失意,都会想到飞奔回家,到那一个让倍感安心,安全的避风港,那一个我们叫做家的地方,那一个我们可以完全松弛紧绷神经的地方,那一个我们可以肆意享受温暖的地方。

可是如今我疑惑,那一个为我们遮风挡雨的家呢?那一个风平浪静的海港呢?家到底在那里?家还安全吗?想回家,家却在那里?

我看到铺天盖地的滔天巨浪,和头顶上凶猛翻腾的云流,远至近来势汹汹,一层紧接着一层,黑压压的像似一头饥渴得可以吞噬一切的猛兽。

背脊一阵寒冷,我颤抖了。原来,我身在家里,这一个我一直以为安全的家。

原来……回家是一个苛刻的愿望,没有人告诉我,没有!没有人告诉我,这一个我一直引以为傲的家,已经变成了一个可怕的地方。

谁来?为这一个家,在最黑暗的时候,燃亮一点烛光?我,我想,我身为这个家的一分子,我有义不容辞的责任,我手中的这一点烛光,给我们的家,给我们的家人,你,身为这个家的一分子,愿不愿意接受这一团小小的,微弱,执着的代表着希望和自由的火光?

即使是最微弱的烛光,也有照亮黑暗的能力,我深信,当很多很多微弱的烛光聚集在一起的时候,黑夜,也会变成白昼,我期许。请让我们的家人回家,回家……我期许,用泪,我期许。

今天,看到了一则令人心痛的新闻,突然,一阵心悸……我从来,没有在这种心情下写过任何文章,从来没有,没有……我,好失望,因为我是马来西亚人;请你们,马来西亚人,也爱马来西亚,好吗?



新闻链接:当今大马:拉惹柏特拉直接被扣两年,警方今送往甘文丁扣留营

4 comments:

  1. 放心.这仅是他们"杀一警告众博客"的最后一招. 报复308他们出乎意料地栽在键手们的铺天盖地网络里...

    "天"会逐渐地"变",变成我们所渴望的家园.

    他们完了.快了.渐渐地完了.

    为"末期癌阵党"默哀吧!

    ReplyDelete
  2. 无言。

    大马的天空生病了。

    ReplyDelete
  3. 当我知道这个消息后,心真的很痛。
    他毕竟年龄不小了,还要承受着冤狱啊,谁可以告诉我,要怎么把他救出来?

    ReplyDelete
  4. 匿名:
    下次不要放匿名吧,我们要学学RPK的敢怒敢言,批评政府又如何?内安法令捉得了一个RPK,还有那么多个RPK,正如你说,已经是最后一招了,而且这一招明显已经失效,不用再怕。

    rachel:
    祝马天早日康复……

    jiani:
    看来期望目前的国阵是没什么希望了……明显的双重标准。

    ReplyDelete

♠欧洛格广场已经迁移,点击这里进入新站点♠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oraclesquar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2.5 Malaysia License. all rights reserved to the author.
欧洛格广场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马来西亚许可协议进行许可。一切内容属于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