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

把引线点燃,看着引线一分一分短
这一种心情,叫做兴奋,叫做期待
一瞬间的火花,照亮天地间,在短短一瞬间
一瞬间的火花,怦然一声响,怦然心动

我爱那一种七彩缤纷
它像似无数希望迸裂而成的抽象画
想把它取名希望
祈求它为你我他的前路茫茫护航
让我平顺,让我安稳
在走向未来未知的路上

这一天,我又看见了烟火
它却为何带着呛鼻的硝烟味?

把导火线点燃,看着国土一寸一寸残
这种心情,叫做难过,叫做绝望
一瞬间火花,燃烧天地间,在短短一瞬间
一瞬间火花,平地一声雷,鬼哭神号

我惧那一种乱七八糟
它像似无数噩梦集结而成的抽象画
没有办法定义这一种绝望
想祈求一个给你我他的平静夜空
不需要希望,只希望不要绝望
在走向未来和平的路上

这一天,我们都看见了烟火
在地平线那一端将夜空点亮
它被取名为国破人亡

烟和火,代表着的是希望?还是绝望?

仅将这一篇,献给遭受以色列炮火蹂躏的人们
祈求一天,希望的烟火能够在加沙的天空绽放
让一片歌舞升平为和平伴奏

1 comment:

  1. 看到一半我莫名寒起来
    想到灿烂烟火 想到夜店屋顶 想到人群在逃亡
    想到喊裂了喉的美丽人们 想到隔玻璃窗着了火的活人 这个新年 我讨厌烟火

    ReplyDelete

♠欧洛格广场已经迁移,点击这里进入新站点♠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oraclesquar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2.5 Malaysia License. all rights reserved to the author.
欧洛格广场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马来西亚许可协议进行许可。一切内容属于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