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红色的指甲油

『你喜欢我搽粉红色?』女孩问。

『唔……』男孩低着头,在女孩纤细的指缝间轻轻抚弄。十指互相交织着温柔默剧,温暖沁流着。

『如果有一天我不喜欢粉红色了呢?』

『唔……』男孩仍然低着头,往女孩的指尖处轻轻捉了捉,隐约有些微儿的慌张。

『不……』男孩顿了一顿『不,妳……不会……』

很多年很多年以后,粉红色的指甲油并没有在记忆中泛黄,偶尔想起,那段带着新鲜桃子鲜艳浅红色的记忆,依旧散发着如昔的清新芳甜。

『还会想念她吗?』有人问男孩。

『不会。』

『真的不会吗?』

『唔……』男孩惯性沉默,眉头紧蹙的模样似是若有所思,却未知为何,虚缈感在心底迅速累积,层层叠叠将人淹没,然后满溢……在晕眩中却似乎又嗅到了一阵清雅的粉红色甜味。

『唔……只是记得而已……』男孩说的缓慢,予以人深思熟虑之感。

很多年很多年以后,清秀微甜的粉红色,没有在记忆中泛黄,只是在现实中,它渐渐成长,渐渐成熟;我斟酌,是不是应该用成熟这一个词,那或许,可能,大概只是一个改变而已。

粉红色,在很多年以后,变成了带着媚惑,垂涎欲滴的艳红色……女孩,是妳长大成熟了吗?

『唔……』女孩意外的沉默了。

『你认错人了,我是女人……』女孩,不……女人最后说。

我伸手去捉,在慌乱中只捉住了一把血一般,艳红色,妖艳的气味,她在掌心里闪耀着挑逗的芬芳,我于是让她迅速将我们之间的一切过去燃烧殆尽……

4 comments:

  1. 现在的我还是比较喜欢粉红色~XD

    ReplyDelete
  2. 为什么男生会对粉红色那么执著呢?粉红色,会不会代表了女孩的天真无邪?

    每个女孩,终究会蜕变成女人,就像有朝一日,粉红色也会被舍弃

    ReplyDelete
  3. 读着的时候我还在想 有和你说过这些事么
    有么 有么 为什么像说我的过去
    他不理我了 两个陌生人

    ReplyDelete
  4. 很有感觉的一篇文章,
    第一次就被名字吸引了...
    男生都是喜欢那记忆中的粉红色吧...
    但是现在的女生都是比较热情成熟的红色的.

    女孩长大了,
    颜色也自然不一样了.


    这篇文章让我感到有淡淡的伤感和女人的无奈...
    男生的失落...

    ReplyDelete

♠欧洛格广场已经迁移,点击这里进入新站点♠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oraclesquar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2.5 Malaysia License. all rights reserved to the author.
欧洛格广场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马来西亚许可协议进行许可。一切内容属于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