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杀人话题:虚拟的真实


昨晚(今早?)听着四个不想想杀人的部落格女杀手(阿恺茉莉花幽子Racheal)大谈部落格杀人经,话题“部落格的真实与虚假”,我原本想要call in的,可是今天没有运;就只好跑来这里大发伟论了。

其中一个话题谈到最近闹得还蛮热辣的部落格翻版事件,吉安说这样也算是他的部落风格,况且这个世界本来就是真假难辨的……我赞同是有道理,可是我觉得这样比较像辩解,喂!吉安!人家有给你什么好处没有?Ora...

我自己部落一堆废话,一大堆虚幻,一大堆故事,好歹也是我的原创,也是我的想法,再怎么假,也是我的思想世界里的真,也还是我……抄袭者则是已经失去了自我,是完全的虚假,即使再怎么不在乎他人的看法的狂抄特抄都好,别企图连自己也想骗过去吧?小心到时候迷失自我搞到精神压力过大再花钱看心理医生就不划啦!为你好才说,马来西亚没有几个合格心理医生罢了Ora...

另外又有谈到政府想立法好好管制我们这一群(一些)越来越语不惊人死不休的部落客,真是好难得,我(我们)也有被政府注意的时候……平时他们对我们都爱理不理的说。

很想很想给我们伟大的“马来西亚能!”精神又一次拍烂手掌的掌声和喊破喉咙的尖叫,就是爱做些别人不能的高难度事情……管制网络世界谈何容易?欧美等高度发展国家尚且束手无策,马来西亚政府能办得到吗?我抱持怀疑的态度……

有一个盲点想说一说

假设一个马来西亚人在他的部落格发表了被马来西亚政府标定为违法的言论,马来西亚政府有权力对付他吗?当然有!

那如果他的部落格是架设在外国的网站呢?还是有,因为他在马来西亚,还是受马来法律的约束。

再那么,如果他人在海外发表这些言论呢?那就不一定轮到样样能的马来西亚政府来管了……我不是很熟悉法律,可是也知道一个人如果在国外,他的言行举动是受该国的法律制约,而不是他本身的国家法律;除非他跑回来自投罗网。Ora...

人总是只相信或看和听到自己相信的事物,打个比方:某某在野党领袖发表了某某言论,他的支持者肯定信以为真;可在朝党支持者却相反的会对其嗤之以鼻。

我很认为,我们的政府是很容易不安的,因为他们其实也知道我们的人民其实也很容易不安,对于这样的意见分歧可是看得很严重,破坏全民团结,有没有很熟悉?我们的政府常说的……所以要好好管制这些一小部分大影响力的脱缰言论,我们这些anak Malaysia真的这么不成熟吗?我觉得政治意图明显高于其他……而我是不太想在广场谈论政治的,所以就说到这里……

祈祷!祈祷!祝我们马来西亚culture的子民不再容易不安,这样我们的政府也不再容易神经紧张。


10 comments:

  1. 政府实在该好好考虑你提及的事情。

    所谓的言论自由根本是个屁!

    ReplyDelete
  2. mapleleaf:也不完全可以这么说,言论自由也要以不会伤害其他人为底线。

    由于我们大部分的anak malaysia情绪容易受到操控,想立法管制言论并无不妥;可是事往往矫枉过正,管制变成压制……Ora...

    ReplyDelete
  3. 欢迎来到网络世界,
    一个没有规矩,
    可以让你为所欲为的世界


    之前在一个论坛看到的个性签名,
    觉得经典,
    不过忘记了,不过差不多素酱 XD

    ReplyDelete
  4.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
    是真是假,是假是真

    ReplyDelete
  5. 真的谢谢你的收听。

    可惜没接到你的电话,

    不然你的意见和想法应该可以让更多人知道。

    谢谢~~~觉得不像杀手,那像什么呢?呵呵

    ReplyDelete
  6. 不管那個女抄人是不是真的是新山人,
    這回她真是丟死我們新山人的臉了~><

    ReplyDelete
  7. lolip0pgal:所以自由变成放纵。

    新怡:有既是无,无既是有,似有若无。

    jasmine:没法子咯,那天都没什么接电话。
    像……嗯……不知道Ora...

    莉璐金:我们有智慧的人不会以偏概全的Ora...

    ReplyDelete
  8. 在部落格所谓言论自由的同时,也要顾虑到对方的感受,这是很重要的。

    ReplyDelete
  9. 谢谢你的收听哦~

    其实那晚的话题我讲起来有点吃力,因为不习惯谈太严肃的话题。>_<

    ReplyDelete
  10. 钪凯:对啊!不只是在部落格而已,尊重别人也等于尊重自己。

    rachel:是咯,那天吉安满严肃的……不过这么尖锐的话题,还是不要一直嘻嘻哈哈的好。

    ReplyDelete

♠欧洛格广场已经迁移,点击这里进入新站点♠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oraclesquar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2.5 Malaysia License. all rights reserved to the author.
欧洛格广场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马来西亚许可协议进行许可。一切内容属于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