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琳(句点)

事情很自然的这么发展,人们开始知道并认定我们的关系;我曾经调侃:
“你真的不怕到时候我把你的蝴蝶蜜蜂全部赶跑啊?”
“怕什么?有你在,到时候我就一辈子粘着你!”
“傻的!闪啦!被你一辈子缠着我哪里受得了?”
“来不及了噜……男、朋、友!全世界都知道了,如果你敢欺负我……哼!你就会死到很难看……”
“哇!我真的是不衰拿来衰!喂!你去跟你的那班姐妹讲啦……!”
“讲什么啊?”(死丫头装傻~)
“我只是在帮你演戏躲苍蝇的事咯!”
“来不及了咯!她们全部都说我们两个天生一对,你忍心打碎她们美丽的幻想咩?她们会杀掉你叻!
“白痴啊?我们又不是真的一对,怎样天生一对?而且我才不要跟你乱伦。”
“切!死严肃鬼!你也不是真的阿gor啦!怎样乱伦?笨死!有像我这样的美女送上门都不要,更好……我省回,不用被你糟蹋。”
说完吐舌头扮了一个鬼脸,我随手就甩了一个枕头,然后我们又和平时一样用枕头丢来丢去了。

那时候也许只消轻轻一下顺水推舟,结局就会完全改写;为什么那时候没有那么做?现在回想起来,就是执着于“兄妹”这两个字,而我也一直一厢情愿的认为她在说笑……我们从认识的那一天开始,几乎就是这样的了。
她什么时候认真?我真笨,从来没有发现。

这篇是为小琳而写的,一个曾经很认真爱着我的女孩。
in dedication to lyn, the girl who used to love me most.

我们一直记不起是在哪一天认识,吵了很久,最后决定把“认识纪念日”定在十一月廿三日五十九分搭入十一月廿四日的那一瞬间,我们一直很天真的相信,在育婴室的那几天我们就躺在彼此隔壁。
如果说十七岁中五那年我们才算真正认识,当日期跳入廿四日的那一刻,我们认识也就满十年了。

我想我是曾经完全搞不清楚自己对小琳的感觉,到底是兄妹,还是情人?如果是十年前,我会说“妹妹”,五年前,我会说:“妹妹”,三年前:“我不知道”,现在:“情人”。

过了这么多年始终没有办法完全放下,一个我曾经拼了一切也要守护的人,却被我伤的最深。那一年过后不久SPM成绩放榜,在报纸上遍寻不着她的笑腼,甚至连优秀生也榜上无名,那一个轻轻松松在预试straight As的名字……是我看漏了吗?我只能努力的自我安慰。

曾经有个知道这件事朋友笑我长情,找老公最好就找我这种……可是我想没有任何一个女人能够接受男人在爱着自己的时候,心里却还念念不忘对另外一个女人的遗憾吧?

部落这篇的时候,眼睛湿了,可是心情却是出奇的平静,我很好,谢谢。

难忘,因为那是无法弥补的遗憾。

十一月廿三日十一点五十九分五十九秒……
今天是你的生日,Happy Birthday!今天是我们认识廿七周年纪念日,Happy Anniversary!


结语:故事情节对白内容有部分经过删减修饰,和一些虚构,我记得很多,也忘记很多。

9 comments:

  1. 一段感情认不清,结局多是“错过”。有时候执著和理智还真是害人不浅啊···

    ReplyDelete
  2. 你生日啊?
    生日快乐~
    呵~说到相差一天,那个天狼星也是早我一天而已。
    不过我们没有机会可以象你们酱认为是一出生就认识了。
    哈哈哈哈~除非那首<<不能说的秘密>>真的存在。哈哈

    ReplyDelete
  3. 今天看到的欧雪和平时很不一样,很感性.
    看完了,也不懂可以说什么.

    曾经我也是那样,剩下一个结局,却提不起勇气去完成.(最后草草了事)

    ReplyDelete
  4. exdeath:理智?那时候应该没有。

    遥遥:相差一天+几年?呵呵呵

    元:谢谢

    kimhaur:其实我还好,呵呵呵。

    人嘛,总是在跌到中成长……下一次会更有勇气了吧?

    (虽然不需要用到它们最好XD)

    ReplyDelete
  5. 看完了...
    唉...看完了你这故事...
    也让我无端端想起一个人~ =_='
    如果现在你有了她的手机号码,
    会拨电话给她保持联系吗?(不勉强回答)
    我想,回忆放在心里面就好~ =)

    加油~ 祝快乐~

    ReplyDelete
  6. sushi:想起谁?八卦下XD

    你这个问题,刚刚msn也有人问过(类似的问题啦)

    我模拟自问自答
    你好,好久不见。
    嗯,好久不见,好吗?
    好,你呢?
    还好……
    ………………
    …………
    ……………………
    ……
    ………………
    …………
    …………………………

    (然后再续前缘啊?又不是在演爱情片。)

    不过如果认真回答,会;至于会不会保持联系就不得而知,反正我不想什么都不做……
    当爱和恨都淡了,也许还可以平心静气的谈几句话,至少好好道歉一次。

    最后,我现在很快乐,没事:)

    ReplyDelete
  7. 吼,很久没来逛。
    一来就被你弄哭了。(我知道我很噜T_T)

    的确,难忘,因为那是无法弥补的遗憾。

    ReplyDelete
  8. 哈~ 好啦~ 就让你8一下~
    他就是当年还跟我保持联系的那位。
    可是...
    大家的生活都不一样了,
    想法都随着时间环境而改变,
    感觉已回不了从前(中学时期)。
    我想...
    他是喜欢我们在一起的回忆。
    而不是现在的我。 ^__^

    ReplyDelete

♠欧洛格广场已经迁移,点击这里进入新站点♠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oraclesquar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2.5 Malaysia License. all rights reserved to the author.
欧洛格广场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马来西亚许可协议进行许可。一切内容属于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