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大任

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人恒过,然后能改。困于心,衡于虑,而后作。

孟子《 告子下—生于忧患 死于安乐》

我一直很喜欢的名句,最近有朋友对我抱怨生活对她不好,世界对她不公平,人们对她不友善,言谈间充满了很强烈的负面能量,的确,认识她以来,知道她身边的一些事情,的确非常不如意。

这一段话,我对她说过……我知道,不足以消除她多年来因为生活而累积下来的各种怨恨,尤其,我的生活遭遇,相较起来……好很多,这句话由我来说,总带着几许嘲讽……

可是朋友,我想告诉妳不要怕,我们会陪妳走下去……这么多负能量都赶不跑我们,妳至少也还有一群愿意站在妳身边的朋友,不是?

天降大任,不远矣。

6 comments:

  1. 如果沒有朋友的支持
    或許~真的挨不了那麽久
    怎麽說~就是~當自己失落的時候
    卻發掘~身邊還有人支持自己
    那時候就覺得~世上沒什麽事情大不了了

    ReplyDelete
  2. 男人就是要在最痛苦的时候还能够笑得出来!
    这句话是我经历人生低潮后领悟出来的。
    虽然用在女生身上不太适合的样子...

    感觉上欧夏雪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吧....?

    ReplyDelete
  3. 我相信吃的苦中苦,能方為人上人。

    路過者 字

    ReplyDelete
  4. 嗯,同感。
    很喜欢看你的部落,你的文字,造诣很高。

    ReplyDelete
  5. 最近的你的文字味道不一样了。
    稳重了很多。

    ps:那个名句我也很喜欢。

    ReplyDelete
  6. 辉仔:对啊,朋友的支持很重要。

    bard:呵呵……你这话讲的好,我喜欢。

    我啊……大概见过马六甲海峡靠近波德申那边的最大风浪咯,听说不鼓励下水的XD

    路过者:最好加一点小聪明,比较没有酱累。

    小彭:呵呵,不敢当啦,是对于文字有一点自信而已。

    金爷:呵呵呵……我老了?

    ReplyDelete

♠欧洛格广场已经迁移,点击这里进入新站点♠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oraclesquar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2.5 Malaysia License. all rights reserved to the author.
欧洛格广场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马来西亚许可协议进行许可。一切内容属于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