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书签记

今天到学院的时候,秘书处的秘书(啰嗦!秘书就秘书啦!)在入门处的待客室派礼物,人人有份……原来她去中国玩,给我们带手信了。

一看原来是清华大学的书签……正面是校园景点素描,背面是解说;拿着这些书签,我嗅到了书香味,身上沾满了知识,整个人都感到很有书香气息啊!


由上到下
清华大学:清华大学校园,地处北京西北郊繁盛园林区,是在几处清代皇家园林的遗址上发展而成的。
水木清华:源出金晋人谢混诗,是清华园内最引人入胜的一处胜景。
大礼堂:坐落在清华园西区的中心地带,是一座罗马式与希腊式的混合建筑,圆顶铜门,门前四根汉白玉大石柱。
二校门:清华最早的校门,始建于1909年,1933年西院住宅区扩建,园墙外移,于是有了新的校门,此后,习惯上既称原大门为“二校门”。
近春园:俗称“四爷园”。相传是咸丰帝的赐园(不确),后以朱自清先生名文《荷塘月色》的原址而著称于世。其前身为康熙时“熙春园”的中心地带。

以上是小部分的背面解说的而已,由于背面的解说扫描过后已经看不到了,所以我就不放上来咯;而且我懒惰敲这么多字,所以就……Ora...你们会谅解的hor(^▼^)真好人!

以后有机会去走走……单单是看书签都觉得比UM有文化气息(我酱讲不是不爱国咯,不要抓我Ora...)


3 comments:

  1. 二校门很像Jalan Istana那里的皇宫=.=||

    ReplyDelete
  2. 你的最后那段真的很正确..
    那些书签很美叻...
    经典的说... XD

    ReplyDelete
  3. 王子:哇唠……你整天过那边的啊?印象这么深刻?

    ecl!5onz:重点是又美又便宜。

    ReplyDelete

♠欧洛格广场已经迁移,点击这里进入新站点♠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oraclesquar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2.5 Malaysia License. all rights reserved to the author.
欧洛格广场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马来西亚许可协议进行许可。一切内容属于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