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名歌餐厅里,邂逅

天空仍然微微的亮,刚刚开始营业的名歌餐厅里空荡荡,唯独舞台边,那一张双人桌上,那一瓶啤酒,和我互相对视好久,在这晚以前,我滴酒不沾。在吧台边,三个驻唱的歌手絮絮的聊着,在空荡荡的环境里,即使近乎耳语的讨论,仍然可窥听的一二。

墙上的霓虹广告牌,忽而赤忽而绿,人们的面容也随之不断变换着色彩,有点梦幻,有点让人晕眩,尤其是妳那张无瑕的面容,任何变化总是那么的令人陶醉。

喜欢听妳唱《心动》,喜欢妳那略带磁性的嗓音,喜欢妳那一头有点野性的长发,喜欢妳那迷人的杏眼不经意的挑逗,喜欢妳那看来有点血虚的白皙皮肤,喜欢妳那削瘦的脸庞散发出来的微弱讯息,喜欢妳纤细的柳腰偶尔顽皮的在衣服低下若隐若现的性感,喜欢妳喝酒时的模样,有点柔中带刚的豪气,却不粗鲁……

我,对着那一瓶啤酒好久……那一晚,我第一次喝酒,那一晚,我把酒喝完,并不如想象般令人讨厌。

每一个星期的同一天,同样一张桌子,同样一个歌手,同样的一个画面……一直到后来有一天……改变了,妳不再出现在那一个我记忆中依然熟悉的舞台,我也不再准时出现在那一间名歌餐厅里……

如今,那一间名歌餐厅也结束营业了,但是,每一次我们对视时妳给我的笑容,依然清晰;我仍然记得妳唱的心动,我仍然觉得妳唱得比林晓培好,我仍然记得那一天,我们在名歌餐厅里,邂逅……然后……形同陌路,然后我开始对人说:我戒酒了。



有多久没见你 以为你在哪裡
原来就住在我 心底 陪伴著我的呼吸
有多远的距离 以为闻不到你气息
谁知道你背影 这么長 回头就看到你

过去让它过去 来不及从头喜欢你
白云缠绕著藍天
啊…
如果不能够永远走在一起
也至少给我们怀念的勇气 拥抱的权利
好让你明白 我心动的痕跡

总是想再见你 还試著打探你消息
原来你就住在我的身体 守护我的回忆

4 comments:

  1. 话说你最近很感性啊...每个Post都贴上好人院的Tag。

    ReplyDelete
  2. 要不要我唱给你听?

    哈哈哈。

    ReplyDelete
  3. 嘉谦:嗯……说的对。

    bard:呵呵呵……趁情人节之际,祭奉逝去而已。

    小丑:哈哈哈……不要啦……要得话你参加博客星咯……下一届的,我等你。

    ReplyDelete

♠欧洛格广场已经迁移,点击这里进入新站点♠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oraclesquar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2.5 Malaysia License. all rights reserved to the author.
欧洛格广场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马来西亚许可协议进行许可。一切内容属于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