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天使,那短短一瞬间

对于生命,妳总是能够侃侃而谈;在妳那张稚气的脸庞底下,我看到了让人肃然起敬的的热忱,对生命的热爱;妳对医疗的自信也总是让妳看起来那么的神采飞扬,脸上总不自觉的散发着温柔善良的光芒。

妳也许没有发现,就是妳这种无私的,对生命的热爱散发出来的气质深深的打动了我;我常常觉得,在一个人身上看到闪亮的翅膀,就是这么一回事;妳总是那么耐心的照顾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物,也因为如此,妳的倦容看来也总是那么的美丽。

还记得吗?当年人人闻之色变的SARS事件,轰动一时;我跟着妳,跟着整个团队走透透,帮着宣扬各种防范方法,帮着举办各种相关讲座,帮着安抚人心,看着妳忙碌的身影,那想为妳再分担多一些的冲动一直强烈的刺激着我的神经,我为我在这一方面的无能,深深懊恼过,却无可奈何。

也许,我们真的是属于两个不同世界的人。

有人说,天使在完成了她的任务之后,就会默然离去,回去属于她自己的天堂;天使啊,妳的任务是什么?又是为了什么走得这么匆忙?我连妳的面容都还未曾看清……可是,我想,我知道……妳离去的原因是什么。

尊重生命,在遇上天使那短短的时间里,我开始慢慢学会……,但是我却曾经希望……我,永远都学不会,即使那么一点点;这样,会是好事吗?

1 comment:

♠欧洛格广场已经迁移,点击这里进入新站点♠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oraclesquar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2.5 Malaysia License. all rights reserved to the author.
欧洛格广场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马来西亚许可协议进行许可。一切内容属于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