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美是一门学问

赞美的话人人爱听,赞美的话却不是人人会说。赞美的话男人爱听,女人更加爱听……不是吗?
通常都只有女人会说:那个男人好会说话!
而男人通常都只形容女人:那三八讲个不停!吵死了!

很多男人都知道这一点,也因此很多男人都在很绌劣的赞美着女人。

谎言,是没有水准的赞美,虽然有人会说,即使是谎言,只要对方听得高兴就好了。我不反对这种论调,但是我说啊,那的确是相当没有水准和价值的赞美,还不如对着一头猪说“我觉得你一点也不肥”来的有意义。而且,老师没有告诉你说谎是不道德的吗?

赞美,其实是一门说话的艺术;我坚持的赞美,是必须以事实为基础,加上适量的包装,和少许的创意,配合时况说出,它所能产生的化学作用,远远不是谎言式赞美所能及的上的,不信吗?告诉你吧,男人!不要低估女人的直觉,她也许说不出一个所以然,她也许仍然会觉得开心,但是她却可以很肯定的知道那是一个谎言,这种赞美所能带来的满足感…………其实很有限。

谎言式的赞美,至少还是以对方喜好为参考的赞美;比谎言更糟糕的赞美,是以自己个人喜好为依归的赞美,这种赞美……所谓赞美……有时甚至更加像是讽刺,或者调侃那般令人哭笑不得。让我举个简单例子吧!某男对某美艳性感的女人说:“我觉得妳好可爱!”可想而知那情形是多么的让人哭笑不得吧!?走性感路线的女人怎么会认同可爱是对自己的赞美?

所以,笨绌的男人们啊!还是少说几句吧!免得讲多错多!
别担心,这个世界上还是有些女人只钟情于木纳得带点傻气的可爱男人,因为她们觉得像我这种嘴巴抹了蜜糖的家伙实实在在太没安全感了。(哦!不小心,在结尾还要兜一个圈赞一下自己,人果然爱听赞美的话。)

6 comments:

  1. 哎呀~~~你嘴巴常常对人家甜甜的啊 ??

    ReplyDelete
  2. 我赞人都很诚恳的,呵呵哈哈,他们会信的!
    啊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4. 你的嘴巴是真的会把树上的小鸟都哄下来喽!
    高手!

    ReplyDelete
  5. 其实啊,女生真的可以分辨出哪句是真心的赞美,哪句是虚伪的,所以希望男人别自以为是的胡乱赞美就会把我们哄的很开心,有时听起来简直要做呕~

    我公司就有这样的男人~

    ReplyDelete
  6. 赞成你说的。。。
    哪有人天生希望自己个人家踩??
    当然是喜欢自己被人家称赞咯

    ReplyDelete

♠欧洛格广场已经迁移,点击这里进入新站点♠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oraclesquar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2.5 Malaysia License. all rights reserved to the author.
欧洛格广场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马来西亚许可协议进行许可。一切内容属于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