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真和大白痴

小天真是:“我知道他是爱我的!”
大白痴是:“他说他会永远爱我!”

小天真是:“他愿意为我付出很多。”
大白痴是:“他为我付出一切!”

小天真是:“他对我很好。”
大白痴是:“除了他,没有人对我好。”

小天真是:“他很了解我。”
大白痴是:“只有他了解我。”

小天真是:“他对我很重要。”
大白痴是:“他是我的唯一!”

小天真是:“我很爱你!”
大白痴是:“没有你我活不下去!”

小天真是:“我会支持你,鼓励你,有错的我纠正你。”
大白痴是:“为了你我什么都愿意!”

小天真是:“我原谅你。”
大白痴是:“为什么你对不起我?”

小天真是:“对不起。”
大白痴是:“你应该懂我!”

小天真是:“跟你在一起我很觉得幸福。”
大白痴是:“只有跟你在一起我才觉得幸福。”

小天真是:“我想和你在一起。”
大白痴是:“我只需要你就够了。”

分别在于,小天真选择相信爱情的美好和接受现实的残缺,大白痴则选择相信爱情的美好和自己的幻想。

人的生命里,不是单单只有爱情,爱情里也没有唯一和一切,人的生命里不是只有爱情,请睁大眼睛看看身边还有很多值得爱的,人,事,物……还有自己。

爱之所以美好,是在于能够在残酷的现实和对完美的期盼中找到一个平衡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欧洛格广场已经迁移,点击这里进入新站点♠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oraclesquar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2.5 Malaysia License. all rights reserved to the author.
欧洛格广场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马来西亚许可协议进行许可。一切内容属于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