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

走在现代化的商场里,举目可见各种为双亲节特设的配套;扭开收音机,孝亲敬老的资讯随着双亲节温馨的蔓延……谁说父爱没有母爱伟大?人们现在都把父亲节和母亲节放在一起庆祝了。

那么该为父亲买张按摩椅好呢?还是为母亲选一套精美的厨具?经济拮据些的不如就找那一套两瓶的红酒?或者那优惠的保健礼篮?还是那一套八瓶的特价燕窝?什么时候开始,孝心变成了商业活动的佳节?

在我们还是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受尽了我们百般调皮刁难,讲不听,骂不理,打不怕,就是为了在廿年后换回一张按摩椅还是一个保健礼篮吗?在这个利欲熏心的年代,孝心已经本末倒置了。

有多久了,我们没有真正关心爸爸妈妈心里的感受?夜夜笙歌的孩子们啊!爸爸妈妈心里忧心如焚的呼唤你可有听到?到底是被烦嚣的城市喧闹声掩盖了?还是我们都已经忘记了聆听?

有多久了,我们没有好好的看看爸爸妈妈憔悴的脸庞?忙碌的孩子们啊!爸爸妈妈脸上的皱纹和沧桑为的是什么?到底是被混乱的城市盲目了双眼?还是我们都已经疲累得忘记留意?

有多久了,我们没有再去牵一牵那一双扶持我们长大的双手?忙碌的孩子们啊!爸爸妈妈的疲惫不堪你可能体会?到底是被功利的城市迷惑了心灵?还是我们都已经堕落得不再在意?

无私的关心,等到的却是厌烦的一句“我已经长大了!”
亲爱的孩子们啊!不晓得你可曾听过一句话?
百岁母忧八十儿
在爸爸妈妈眼中,孩子永远是孩子;
事实,也是如此,就是如此。

这一个双亲节,回家,告诉爸爸妈妈你记得他们的爱。

祝愿天下父母感恩双亲节快乐。

相关文章:妈妈常说爸爸

Get this widget | Track details | eSnips Social DNA

望着你讲 也许更易 浓于水的三个字
从我降世 一开始 到永远 不休止
你亦是我支柱 动力和意义

You make me cry, make me smile,
Make me feel the love is true
谢谢你的关顾 与及无偿的爱护
年月漫漫 多艰苦 你也永远优先担心我喜恶
唯恐我并未得到 最贴身保护
Oh I love you!

但是我知 你都有梦 仍将一生给我用
全个世界 几多种爱与爱 在互动
也未及这种爱 能完全献奉

You make me cry, make me smile,
Make me feel the love is true
谢谢你的关顾 与及无偿的爱护
年月漫漫 多艰苦 你也永远优先担心我喜恶
唯恐我并未得到 最贴身保护
Oh I love you!
Yes I do, I always do

Make me cry, make me smile,
Make me feel the love is true
谢谢你的看顾 与历年来的爱护
年月漫漫 多艰苦 我再重也不肯抛低我不顾
从不会立下私心 怕会给辜负
Oh I love you!
Yes I love you, I always do...

容祖儿《世上只有》

9 comments:

  1. 好多好多次,我试过开口跟妈妈说[我爱你]。。。
    可是。。。

    我还是做不到阿~~~~~~@.@

    ReplyDelete
  2. 我想买测血压的给妈,因为妈最近想买,可是我没钱 =(

    ReplyDelete
  3. 不需要把“我爱你”说出口。。。

    逛街时,牵着我妈咪的手,我就觉得很幸福,她也一定感觉得到。

    她不开心时,坐在她身旁,陪着她,
    她就知道我有多在乎。

    她发牢骚时,不要反驳,安静的听她每一句,
    她就会息怒了。

    无论我长多大,我永远都是我妈咪的小女孩~

    ReplyDelete
  4. 天使:用自己舒服的方式就好,突然间跑回去这样讲,会吓到的。

    如果:最重要是那份发现妈妈需要的心。

    ruby:嗯嗯!妳果然是看得明白我想表达的意思。
    每一个人对于爸爸妈妈都有不一样的相处方式
    现在不是很多孩子会陪妈妈逛街,还牵着她的手了
    现在也不会有很多孩子有耐心和细心发现妈妈不开心了。
    我每次听妳说妳妈妈,我都感觉到妳很在乎她

    最重要就是那句,无论我们长多大,在爸爸妈妈眼中,我们永远都是小孩。

    ReplyDelete
  5. 一张按摩椅还是一个保健礼篮不一定要在指定的日子才可以送。。。。

    你說對不對?

    ReplyDelete
  6. 到目前为止我还很enjoy和妈妈逛街的感觉,买衣服都需要她的专业眼光审判后觉得好看我才买下来。
    (我想我是太过依赖...)

    ReplyDelete
  7. 我想孩子给父母最好的礼物应该是荣耀吧!!!

    ReplyDelete
  8. 我每年在母亲节都有在尽孝啦,
    嘿嘿,
    不过觉得有时会忽略爸爸,
    他们是很疼我,
    不过像你所说的,
    两个人之间相处真的要找最适合的方式,
    我和妈妈,
    我和爸爸

    ReplyDelete
  9. jiani:对!对!在自己的生日送也可以XD

    白色仙人掌:嗯嗯~妈妈应该也会很开心孩子大了还愿意陪自己逛街的。

    夏日梯:应该也是不错的礼物,可是好像很难XD

    小灰:嗯嗯,心里有记得爸爸妈妈的疼爱是每个父母知道了都会感动的。

    ReplyDelete

♠欧洛格广场已经迁移,点击这里进入新站点♠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oraclesquar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2.5 Malaysia License. all rights reserved to the author.
欧洛格广场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马来西亚许可协议进行许可。一切内容属于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