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不关月老的事

因缘,随缘……很多人都这么说,勉强无幸福,顺其自然……可是常常,因缘就像流星那样消蹤即逝,要怎么把握好那短暂的一瞬间,让光和热延续?

遇上流星是因缘,而把握,则靠自己掌握;能有多少次流星会落在自己面前让自己慢慢握着许愿?而即使流星落在脚边,也得要弯身去检才能拥有,不过小心烫手,请事先准备好自己,为流星降落的那一刻。

可是捡起来一看,呵!怎么竟是皱巴巴的一块不起眼小石头?人们总是习惯了挑剔,让缺点蒙蔽了智慧的双眼。

拥有,其实就是世上最不值钱的拥有,或许请你想想,宇宙之大,超过亿万颗流星,怎么就这颗落在了宇宙间数不清的这颗星球你这个人脚边?

我常常说:珍惜,就是对这种不可思议的际遇最大的回报。

姻缘,能不能有结果,不关月老的事。
一个果的成就,是聚集了无数个因,所以我们才把它称为:因、圆

我身边好人们啊!你们大概也常常听我说这些吧!我现在也想把这些告诉坏男人,还有坏女人,珍惜……明白我的意思吧?嗯?你不也渴望被呵护?被珍惜?被牵挂吗?有这么一个人,会等你。

9 comments:

  1. 怎么流星都不曾在我面前出现过...

    ReplyDelete
  2. 我也不曾见过流星哦。

    哈哈哈。

    丘比特懒惰。哈哈啊。

    ReplyDelete
  3. sw@n:星空下你可去过了?

    小丑:流星出现只是刹那,没有发现也可以自己去追星。

    ReplyDelete
  4. 星空下,我只看见流星飞向身边的人...

    ReplyDelete
  5. 我总觉得,
    我是那一颗很烫手的流星,
    当有人想弯身去捡起来,拥有它的时候,
    它就会飞走了

    真的有人会等这么一颗流星吗?

    ReplyDelete
  6. sw@n:流星不来,是时候你追它了;当然,如果妳愿意的话。

    宝贝:如果妳想要飞走,我会去把你追回来。
    如果等不到流星,就去把她摘下来。烫伤了又如何?枯等,不是我的style。

    ReplyDelete
  7. 月老喝醉酒的时候,会乱牵线的。

    是我朋友认识的一位台湾师父说的。当然,就如你所说的,人世间所有的坏姻缘并不一定是月老的杰作。

    ReplyDelete
  8. 我没有看过流星,也没有人愿意给我珍惜(除了家人亲戚外)。

    ReplyDelete
  9. rachel:嗯,对的,很多时候都是自己掌握。

    没想到原来我的想法也已经有台湾师父的水准XD

    馥豪:流星啊,它满天地都是,只是有时候在比较遥远,你必须要追过去才看到的地方。

    会想到珍惜有家人朋友很不错,相信到那一天流星出现的时候你就已经准备好了。

    ReplyDelete

♠欧洛格广场已经迁移,点击这里进入新站点♠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oraclesquar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2.5 Malaysia License. all rights reserved to the author.
欧洛格广场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马来西亚许可协议进行许可。一切内容属于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