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守护

这一格是延续昨天那一格“守护很难”,我想很多人对于守护的看法和我并不一样,看留言就知道了。

守护不是拥有,所以根本上我所谓的“守护无法停止”并不是指放弃守护,而是习惯了被守护的人会变得惯性依赖,所以守护是很贯彻性,一旦开始就无法停止的事情;守护不是拥有,而是被拥有,被放弃才有放弃的理由。

守护不是爱情,守护可以发生在任何人和人之间,一个人守护的能力如果只局限于守护一个人那么少,我想那种能力还不足以去守护任何人,因为那并没有足够宽阔的胸襟去面对一个守护者将遭遇到的种种打击和挫折。

守护不是因为其他,而是因为被守护的是自己的一部分,不可分割,守护之所以难以放弃就在于此,不求回报也是因为每一份付出都是回报,即使在很累,很脆弱的时候,也不愿意停止,因为守护他,他,他,他的时候,也是在成全自己的时候。

我有一句回复说:要先守护好自己,才能够去守护别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欧洛格广场已经迁移,点击这里进入新站点♠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oraclesquar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2.5 Malaysia License. all rights reserved to the author.
欧洛格广场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马来西亚许可协议进行许可。一切内容属于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