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学掂adobe Illustrator

如果你是在我这行的,一定懂,industry里最多人用的就是Illustrator,我叻……却是用Macromedia Freehand的,illustrator只懂一点皮毛,就是那种可以吓一下菜鸟,但是遇到行家就立刻原形毕露的程度。

我2001年毕业,连今年在内算起来也是混了6年了,刚才去jobstreet看东看西……不错,我是有想要跳槽,以我酱的资历,应该是属于senior executive了,可是现在打这份工……Ora我是非常非常乘N次非常under paid的OK?不要问我多少,讲出来会吓死你。

然后,我有看到以前我面试过的一间公司又再请人了……条件:etc... etc... etc... proficient in adobe illustrator

然后还有看到其他的公司,条件:etc... etc... etc... proficient in adobe illustrator

接下去看还有很长的名单,条件:etc... etc... etc... proficient in adobe illustrator

在接下去看又发现一些公司要求:etc... etc... etc... proficient in adobe illustrator

真是Ora料……

不能不佩服adobe...自从他们收购了macromedia之后,我知道这种illustrator满天飞的日子一定会到来,可是我却一直没有狠下心去学好illustrator,现在,只好望门兴叹Ora...不要跟我讲不会illustrator不要紧,敢敢去,试了再说……我以前都试过了,每次一聊到illustrator,我就发现interviewer脸上扫过一丝丝的失望Ora...而且我现在不是要找entry level的,你以为还可以进去了再慢慢学咩?不要逼我用鄙视的眼神看你……

是时候了……我要当Art Director!!!!Ok! junior art director也可以,or 最惨最惨senior artist 也可以啦!(真是人穷志短Ora),但是首先我要搞掂adobe Illustrator!!!

追加:还是阿谁你们有认识阿谁公司要请人,条件:etc... etc... etc... proficient in adobe illustrator is not necessary, ILLUSTRATOR SUX, FREEHAND RULES!! 的?跟我讲一声,功德无量,阿门。


11 comments:

  1. adobe illustrator 不難啦。。。
    只要你常用是很快上手的。
    加油!

    ReplyDelete
  2. 韜韜:其实这个道理我也懂咯,只是每次一用到不顺手,我又很堕落的跑回去开freehand了。Ora

    ReplyDelete
  3. 我教你啦
    虽然我的design很蔡鸟,不过software我还蛮熟的
    学费1000马币XD

    ReplyDelete
  4. 夏娃:哇哈哈哈哈哈哈!夏娃你真好!!

    不过我决定自己学。Ora

    ReplyDelete
  5. 哈哈,你和我相反,我在新加坡的时候,adobe illustrator 很少人用,全部人用freehand的,SO,我也是由零开始,其实,它的FUNCTION差不多一样,但SHORTCUT却有一定不一样。

    我建议你去新加坡发展,这样你就不用学illustrator啦。哈哈

    ReplyDelete
  6. 我曾经拿弟弟的cd software install进电脑。以为自己很厉害会用。。。结果。。。到最后给他骂我笨蛋不会用学人家用。。。
    在最后,我放弃从电脑remove这个software去了。。。。

    ReplyDelete
  7. have a nice day:哈哈!我不喜欢新加坡叻……

    huiling:你弟弟真坏,有谁是什么都会的嘛。

    ReplyDelete
  8. 其实adobe不难学,不过用在像我酱的cheaplak电脑上就是问题,因为很常当机。
    ORZ~

    ReplyDelete
  9. renge:是不难啦,可是我懒……一直很堕落的要用freehand而已……

    ReplyDelete
  10. 我更惨。。我用CorelDraw nia ...

    ReplyDelete
  11. coel:Ora...会不会觉得很没有市场价值呃?

    我以前学过corelDraw,结果还是都没有用过,他们market share太低了,给adobe抢完。

    ReplyDelete

♠欧洛格广场已经迁移,点击这里进入新站点♠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oraclesquar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2.5 Malaysia License. all rights reserved to the author.
欧洛格广场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马来西亚许可协议进行许可。一切内容属于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