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应该看的懂

在鈧凯那边看到 “我的部落格不是让你宣传的地方”,有感而发,其中想要对没有留心看文章就留言发一炮。

如果你常常来广场,又常常都有从头看到尾,应该偶尔会有被炸到的感觉,因为我写东西,偶尔会前言不对后语(哈?前言不对后语?)是的,我喜欢卖弄文字,喜欢会故弄玄虚,常常讲反话,有些时候标题是跟文章内容没有直接关系的,有时候开场白又跟结尾是完全相反的。按这里给你看一个我自认很经典的例子。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表达能力不好,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写的太深奥,还是我的水准不高写到乱七八糟,有时候会看到有些留言是很离题的,我有一种感觉:

“你一定是在敷衍我!”
“你到底有没有看完?”
“你是不是只看标题?”
“你肯定只是看结尾!”

简单的文字,你不可能不懂,我不说文言文,也不懂文言文,如果你看的懂这一句话,证明你和我都在用同一种语文,白话文,正确点说……马来西亚华文。

我知道有时候我心血来潮的时候会部落很长一格,我也知道有时候你来广场看文章也不一定整篇都看完,可是至少我会知道你是不是在敷衍我,不要跟我argue,因为很多人都说我直觉很灵敏。不信?我也没有办法证明,可是我可以告诉你,我自认华语水准还不错,谁在乱留言谁在敷衍,我应该看得懂。

我的部落格不是让你宣传的地方 - ::钪凯::
我不要那颗心 - 无聊小站
你来不来Part3 给我你的心olele~ - ♀♥♀伊甸園♀♥♀
我要你留言 - 幸福颜色
白雪是大家姐 - 万挠男孩 (白雪说:你的标题可以不要酱吗?)
想要说对于爱心 - ~*♡小公主の秘密♡*~
无意义灌水留言够力事件 - 卡乔鸟
送心事件 - La Fiaba
《部落格留言》 - Catherine
Fucking 小人 - 凸堕落客栈凸


18 comments:

  1. ORA 我向地狱发誓,我每每一定整篇看完的所以请放心。。咯咯(有时还看N次)

    ReplyDelete
  2. 我是部落格新人所以没有资格说什么...现在也在到处去别人的部落格留言好增加曝光率中...

    别人我就不敢说,不过我留言之前一定先看完整个Post的,来广场也是第二个comment才申请链接的~~

    ReplyDelete
  3. 因为训练左手而加强的第六感可靠吗 =.=|||
    看完全文是最基本的尊重
    中肯的留言是最基本的礼貌
    偏偏有人连最基本的都做不到···

    ReplyDelete
  4. 有我留言的出现,就是我有认真看完的一篇啦。哈哈!

    ReplyDelete
  5. 呵~最近这主题炒得不错。
    掀起了一股热潮。

    ReplyDelete
  6.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7. 啊咯~你喜欢卖弄文字,喜欢会故弄玄虚,常常讲反话~
    我常常要看两次以上才看懂
    (因为我华文水平alang alang而已...)

    今天很专心的找你的开头和结尾有什么不一样
    哈哈哈哈~
    结果我发现
    开头是:你应该看的懂
    结尾是:我应该看得懂

    两个字不一样^^
    (表骂我kakaka)

    ReplyDelete
  8. lala:不用到向地狱发誓啦……Ora

    bard:应该是第三四五六个才看到你申请Ora

    exdeath: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方式,可是我鄙视这样……
    所谓第六感的东西嘛,相信有的,而的确,是右脑所控制,专家这么说。

    韩士:好感动哦!!你又认真看完一篇了。(我好假)

    瑶瑶:当然啦,鈧凯大佬发起的喔!

    你果然有看到有什么不一样,Ora,我是特地酱写的咯……哇哈哈!

    ReplyDelete
  9. 你的文章超级转弯的!!
    有时候看不懂,怕留言泄了底,哈哈!
    所以大都时候都在潜水 XD
    不过你都有很用心看我的文章和留言,这是我感受到的 ^-^

    ReplyDelete
  10. 白雪:Ora~我果然是刁钻代言人。

    我看不懂的时候也是都潜水的,有话讲才会留言……不过我通常都很多话讲XD

    ReplyDelete
  11. yo yo ~你的文章写得简直够烂,文章我看不根

    本不懂应为你的华语能力实在太差还有学人家(写

    文章)相信你一定很嫉妒别人那么快就变红因为这

    她本来就有实力,如果想要成名你可以去别人的

    Blg灌水看看谁灌得多就赢灌得少就KO,我想讲


    的是你的文章有错字他们看了都不知道还有学

    人家留言,自己的文章都不会写还 要学人家

    批评

    ReplyDelete
  12. 传说中的namewee:

    你的华语也不是很厉害,不会写哟哟,只会写yo yo。
    你说人家华语能力差还学人家写,怎么你华语能力差还能学人家rap?
    相信你一定妒嫉那颗心不给你,因为我们都收到了,如果想要那颗心,我可以留一颗给你。
    你不是在卖新专辑吗?怎么不链接至你的新专辑宣传,却还是链接给那首给你惹上一身麻烦的歌啊?那首好像也是有抄袭嫌疑吧?而且那个youtube短片甚至不是namewee上载的?
    对了,我要告诉你,你的留言也有错别字。你的标点符号也错得很离谱。

    ReplyDelete
  13. namewee:不要冒认明志,他是无辜的,不要拖他下水。

    nikewang:我同意,这个明志的华语真的差的很有问题,我的程度谦虚来讲应该比他高一点点有吧?啊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14.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在我的公司里規定不能灌水的原因,
    因為灌水就是很敷衍人性質的留言

    ReplyDelete
  15. 那我也认了 = =
    其实我没有看完你每一篇更新的文章,只选标题特别的来看....

    ReplyDelete
  16. 天行者:我到过贵公司发现那边对灌水真的超级反感的说。

    卡壳鸟:其实我自己更新这么快,我自己也预了的啦。

    下次标题一定想劲爆一点,啊哈哈。

    ReplyDelete
  17. 虽然有一小部分我不是很明白你要讲什么,不过我是有认真的看的。

    ReplyDelete
  18. renge:我想这样满正常,这个世界有谁是能够完全明白谁的?

    ReplyDelete

♠欧洛格广场已经迁移,点击这里进入新站点♠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oraclesquar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2.5 Malaysia License. all rights reserved to the author.
欧洛格广场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马来西亚许可协议进行许可。一切内容属于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