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拥有的时候害怕失去,失去的时候才想要珍惜,
不想拥有的不会失去,不会失去所以不会惋惜。

空了,无了,是失?是得?
打开双手,放开,让该走的走,是失?是得?
能再拥有,可以拥有的可以是任何所有,是失?是得?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
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坚信世事皆为一体两面。
不得,不失;不爱,不恨;
不喜,不怒;不乐,不哀;
不赞,不怨;不笑,不哭;
不求,不舍;不得,不失。

不求所以能得平静;平静亦为有,有即会无,失了平静,乱了方寸,乱了,静了;执迷,解脱。人若无欲无求,可得轻安自在?因求轻安自在,所以舍欲舍求,曰无欲乎?

是时候该让你走了,这么多年来的执迷,得到了什么?失去了什么?那些都不再重要……因为那些原本早就该随着你离开。

用思念牵绊了你,束缚了自己,得到了什么?失去了什么?那些也不再重要……因为那些,现在将会被放开,离去。

空了,是不是可以再拥有?我不肯定,我悟不透万事皆无的道理,我有欲,有求,患得,患失。

但是有一句话我常说:
不要固执强求
放开紧握的双手,你可以拥有的就是全世界。


8 comments:

  1. 色既是空,空既是色。。
    深阿~~~

    ReplyDelete
  2. 发现你不止是会变天使和魔鬼的Oracle,连佛都会叻!

    ReplyDelete
  3. 啊~~ora说得好啊~
    呵呵
    放下就是真正的拥有
    我会说 但是我还没真正体会到
    努力ing~

    耶~

    ReplyDelete
  4. 你好。。。

    我自己是拥有的时候不会惜福; 将要失去的时候才会珍惜。。。

    我说自己真的是拿苦来吃~ @@

    ReplyDelete
  5. 小妮子:不得,不是,不求,不舍

    真好笑:真的很深,我自己也catch不到

    Bard:Ora...无形无体非道非魔

    阿米:这种道理说的是容易做的事难啊……干爸爹!!

    遮瑕霜:生命就是如此无奈吧……将要失去?该走也许该让他走,可是也该尽一份力去挽留,是不是还有挽留的可能呢?

    ReplyDelete
  6. 是啊。。
    还好, 我梦醒了; 也挽留了。。。
    不至于让我心里有个遗憾~ ^^

    ReplyDelete
  7. 遮瑕霜:哦……祝福你。

    ReplyDelete

♠欧洛格广场已经迁移,点击这里进入新站点♠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oraclesquar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2.5 Malaysia License. all rights reserved to the author.
欧洛格广场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马来西亚许可协议进行许可。一切内容属于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