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行(Night Driving)

雨云无法再背负的沉重重量,幻化成无数巨大的雨滴,敲打着车盖,车内的收音机声量调整在20,和雨点交错的刺激着听觉。

雨刷有节奏的摆动着,水花四溅,视线依然模糊,在车灯所及之处皆是黑茫茫的一片,那是一种会让人产生前无去路错觉的深邃黑色。如果让一个科学头脑的人来形容,我想他只会说“能见度很低!”

山水咆哮着往山脚下冲,无法负荷的沟渠满了出来,无处可去的山水随机聚在低洼处,断了路,人也变得无处可去了;对于住在山区的我,是见惯不怪的情形,绕路吧!纵横交错的小巷,平时早就摸透了,朋友也常说“你怎么老爱往小巷子里钻?”

无可避免的还是得穿过一些积水处,飞溅的水花向两旁散去,有一种乘风破浪的优越感,水花同时打在迎面而来的车子身上,车镜瞬时间被遮蔽,在雨刷尚不及刷过之前下意识的踩下了煞车,亮起了红灯,减缓了车速,於是车子一辆接着一辆,都小心翼翼的注视着前方;如果从高空鸟瞰这一幕,会是什么样的画面呢?我想应该会很美。

也许并不是每一个人都会享受这样的大雨……她说:“因为看不到路,差点闯进施工中的大坑里了。”
我说:“乖!不要紧,安全到家了,没事了”。

6 comments:

  1. 心情日记!有点意思!生活的是否开心往往都取决于细节!

    ReplyDelete
  2. 最怕下雨驾车的,视线很模糊,如果再加上闪电打雷,我的手就得捂住我的耳朵了,我怕怕!!!

    ReplyDelete
  3. 一楠亚夏:这天的雨下的还挺大的。

    夏姑姑:第一次不明白你想要表达什么……你的表达能力是不是越来越有问题了?XD

    pey!n9:你要小心开车啊……真的……真的……真的

    ReplyDelete
  4. 我觉得雨夜开车戴隐形眼镜真的有点危险下
    因为我隐形眼镜没有散光的度数
    看到对面来的车灯简直是一团光...
    其他的都看不到...

    ReplyDelete
  5. 遥遥:下雨天怎么样都是比较危险的啦,在路上都得小心就是了。

    ReplyDelete

♠欧洛格广场已经迁移,点击这里进入新站点♠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oraclesquar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2.5 Malaysia License. all rights reserved to the author.
欧洛格广场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马来西亚许可协议进行许可。一切内容属于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