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大选是我们的骄傲,但是不要骄傲

即便反风猛刮,也不要骄傲,不要挑衅国阵支持者,我们只是做了不一样的选择而已。


今年,我特别关心大选成绩,我坐在电脑前面猛追至凌晨二时许。

独立新闻在线,当今大马的官方网站全部被灌爆,独立新闻在线在blogspot开了临时博公布大选成绩和消息,当今大马也得靠IP才能进入,SPR的官网更是不用说,八点多就上不到了。

今晚,成绩触目惊心,反风揭起的大海啸让人措手不及,国阵三分二议席遭到否决,国阵遭到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挫败。

我以为许子根会没事,可是他却遭到一万多张多数票的重创,说真的有点不忍……他陪伴槟州人民走过不少风风雨雨,也不能说他毫无建树,可是现实就是这样,再见了许子根博士,我不讨厌你,身为槟城人,你仍然受到我们的尊敬。

民政几个巨头许子根,谢宽泰,李家全,丁福南,邓章耀相续落马,槟州民政可谓兵败如山倒,如今行动党狂扫槟城,早上瞄到报纸说林冠英将走马上任槟首席部长,相比之前他不断强调说会支持民政首长人选可谓风光一时无两,如此看来反风之炽热也是行动党所始料不及……可是令人担心的是,槟州的各项民生课题是个烫手的山芋,槟州的问题根本上就是把老树盘根的民政党拉下马的主因,行动党选前不断用这些课题攻击民政,现在他们必须接手处理,如果处理的好不好可谓影响深远……

周美芬重挫落马也让我心头揪了一下,她是我相当欣赏的代议士,虽然她不是在我的选区,她的服务有口皆碑也是人尽皆知的,我相信人民是爱她的,可是她说的一句话我觉得很对:“当人民有这么大的意愿,我们的确要思考和检讨过去走的方向。作为人民代议士,我们需聆听人民的声音和思考。”

三美威鲁被打下马应该是最大快人心的结果……之前我还开玩笑说,他那边因该是最早公布票选成绩的,因为没有人会投他,有也是幽灵选民……因为如果你出去随便问一个人“会投三美吗?”得到的答案“鬼才投他!”虽然是个玩笑,可是三美所犯之众愤可见一斑;据说他很不服输的要求重算了几次……谁当晚在票选中心的可以证实一下吗?

还有我认识的一些朋友们,我知道妳们会看到这篇,我知道你们支持国阵,我知道这样的成绩很让妳觉得痛心,但是我想告诉妳这不是世界末日,我一直偏向支持反对党,这种落败的痛苦我很明白,但是这就是民主。

刚刚出去吃早餐,看到被昨晚的狂风暴雨吹倒的国阵各大候选人的广告牌,突然觉得很讽刺,其实当中不乏贤能之士,国阵候选人只能徒叹:时不于我,焉可奈何?

至各位在野党支持者,这次的胜利值得我们骄傲,但是我们不要骄傲,未来的路我们还要一起走,为更好的马来西亚,我们一起走……和国阵的候选人,国阵的支持者,一起走。

大选结束了,马来西亚,祝妳有个美好的明天,我爱妳马来西亚。

更多消息点击
2008 General Election Summary
SPR 官方网站
独立新闻在线大选部落格
当今大马Malaysiakini
星洲互动

5 comments:

  1. 希望明天会更好。



    好土哦!! XD

    ReplyDelete
  2. 對于這次大選,並沒有什麼好心痛..只能說是國陣沒有把民聲放在眼中,驕兵落敗..只是會比較擔心一些來路不是很明顯的中選者在中選後會否帶來更多問題。

    許子根或許對檳州貢獻良多,但他太懦弱,優柔寡斷,就首長一事,如同在玩弄三個各有名聲各有基層的領袖,也在玩弄著檳城的人民,而引起反彈..如果他持續怕事,最後只會成為首相的傀儡,巫統遲早一天會奪回檳州...

    至于周美芬,我只能說她並沒有你眼中那麼好..如果她真的是一個優秀的國會議員,是一個在國會有所作為的人,根本不用服務民生,以看溝渠馬路來得分 ...而且 ,她的對手潘儉偉的確實是比她好很多...他比她更適合進入國會..周美芬如果不是受反風影響,她也許不會輸..但很多選民的確是不喜歡她...

    ReplyDelete
  3. 卡娃:嗯,明天会更好。

    蚊子:你说的对,骄兵必败,除了你所说的“来路不明的中选者”,反对党阵营这次狂风扫落叶也可能让其中一些党员心生骄傲。

    至于许子根一事,妳所说的都有道理,我也认同;在这里我对他的落败感到心痛很大成分是出于感情。

    然后周美芬一事,已经有些人对我提起她的一些惹人诟病的事件或者行为,我想我是对她没有太过留意了。

    的确,以潘检伟的能力,我相信他必会有一番作为。

    期待明天……

    ReplyDelete
  4. 沒想到你這麼快就寫了review...

    現在的結果,其實已經算是很令我滿意.雖然很多地方都還是敗給國陣... 但至少,隻少真的打擊到他們了.

    我們拭目以待,希望這次的大選,可以讓我們的國家有所改變.

    ReplyDelete
  5. yenny:嗯……结果其实很令我意外……讲真,在野党们冒起得太快,我是有担心,尤其夺走那么多个州的执政权,我担心会让他们骄傲,或者一下子不知所措。

    ReplyDelete

♠欧洛格广场已经迁移,点击这里进入新站点♠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oraclesquar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2.5 Malaysia License. all rights reserved to the author.
欧洛格广场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马来西亚许可协议进行许可。一切内容属于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