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的烟草幽香

其实我是知道的,妳嘴上倔强的否认,和我的装作相信,只是一场不约而同的完美演出……我却无法肯定妳是否知道妳那拙劣的谎言并没有如你想象般的完美。

那一句“请妳戒烟吧!”,变成妳一直无法实践的诺言,然而利用谎言作为掩饰却是令人心痛的,妳身上那幽幽的烟草味,总是静静的,身不由己的揭穿着妳自以为完美的掩饰。

坦诚,会让彼此都好过很多,烟草那令人上瘾的魔力不容易戒除,她说:“我不想答应你我做不到的事情,但是我会减少。”虽然并不尽然中听,比较起妳那斩钉截铁的“为了你,我戒烟!”却相对诚恳和可信。

我没有对她说过,但是她知道我是关心,多于个人喜恶……她说她明白,我也相信她明白,简单的对话里听得出来。那一晚在夜店里,我问她:
"Still smoking?"
"Yeah...but how did you know?"
"Just guessing."
"but I am trying..."
"I know..."
那一晚,整个晚上她只是喝酒。

在我生命里,有三个女人身上散发着烟草的味道,而她们分别选择了隐瞒,坦诚,和努力……那淡淡的烟草味,是怎么样的在挑逗着这三个女人?

她说:“为了你,我戒掉了!”
她说:“其实只是因为以前他不喜欢我这样,我就要这样。”
她说:“I know it's bad, I know, and I am trying to quit”

2 comments:

  1. 虽然很老套了,但是抽烟伤身,还是不要抽的好。

    也许她们抽烟的理由不是我这种没抽过的人能够了解的...

    ReplyDelete
  2. Bard:这话我讲过很多次了啦……

    ReplyDelete

♠欧洛格广场已经迁移,点击这里进入新站点♠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oraclesquar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2.5 Malaysia License. all rights reserved to the author.
欧洛格广场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马来西亚许可协议进行许可。一切内容属于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