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马英九《我看见蓝天》

今天是一个蓝天白云的日子,阳光普照,鸟语花香,槟州政权变天已经两个星期了。

从公园跑步过后的归途中,转到人潮汹涌的小贩集中地去买早餐,意外瞥见各大中文报章版头大肆报导台湾总统大选再现蓝天,我莫名的感动起来。

今天是一个蓝天白云的日子,台湾政权变天,蓝天再现。

槟城是一个美丽的小岛,我一直觉得,台湾和槟城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我对台湾也一直有很特殊的感情;台湾的局势因为民进党的领导,搞得台湾这条亚洲四小龙气若游丝,说真的我心里很不忍,那情形其实和槟城一直停滞不前的发展大抵相似。

民心思变……是造成政权变天的原因,在槟州如此,在台湾亦是如此。

十八年后,槟州首席部长许子根大方完成了政权交替。
八年后,台湾总统陈水扁承诺和平交替政权。

虽然,等在前方的是各种等待解决的棘手问题;虽然我不知道接手槟州的行动党是否能让槟州再攀高峰,虽然我也不知道马英九是不是能够改善台湾的问题,但是我相信明天会更好。

祝福台湾,祝福槟城。

窗外,我看见蓝天。


相关文章:民进党,爽不爽?

2 comments:

♠欧洛格广场已经迁移,点击这里进入新站点♠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oraclesquar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2.5 Malaysia License. all rights reserved to the author.
欧洛格广场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马来西亚许可协议进行许可。一切内容属于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