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因为,爱

我可以对家人,朋友,上司,同事,男人,国家,甚至自己失望…… 可是对爱,我没有失望过—外星人Shuben

我天生大情大性,爱恨分明,对于世间一切美好事物很容易接受,也爱用积极乐观的角度去观看这个世界……我,因此容易欣赏,容易心动。

我不怕付出,不会吝啬,只要我觉得值得,我就会不顾一切的勇往直前,也因此常常摔得焦头烂额,一直支撑我走过来的……是我仍然相信世界一切美好,我信人性本善,我信人性有爱,我信……至少在我心中,盛载着不少……

相信爱,需要勇气,需要毅力,需要耐心,需要付出,需要牺牲,需要智慧。

曾经,我对于心中满溢的爱无法驾驭,任由它们如脱缰野马般四处乱窜……曾经有两次跌落悬崖的刻苦铭心……

在很多年以前的那一段青涩的岁月,我经历了一段非比寻常的爱,狠狠的伤害了对方,也伤害了自己,那所有一切,十年以后,仍然在我脑海里盘踞不去;那时候开始,我学习专一,学习细心,学习成长,学习付出,学习体谅。

当我以为我已经成长的时候,我却又一次的伤害了一段感情……往后的那一段时间里,我变得非常自我保护,对爱情也变得非常反感,因为仇恨,我再一次伤害了自己,也伤害对方……然后,我学习原谅,学习放下,学习释怀。

可是……却不容易,我不是一个对爱有天份的人,这么多年来,大大小小的,已经无法确实记清到底有多少次心动,到底有多少次追求,到底有多少次拒绝……每一次的结束,都在心里划上一个或大,或小,或浅,或深的伤口……一直支撑我走过来的,是我仍然相信世界一切美好,我信人性本善,我信人性有爱……

可是……真的不容易,每一道伤口,都在消耗着我的信念,慢慢的……信,变得越来越薄弱……在我不知道的什么时候开始,我开始放弃,因为失望,……纵然我仍然不断鼓励身边的朋友相信,纵然我仍然坚持人性本善,人性有爱。

曾经,我说过:要爱人,先爱自己……所以我一直很努力让自己更好,让自己成长。
曾经,我说过:如果没有对象,就把所有人当成对象,把爱分成小块分发个身边的每个人,一人一些,於是世界会更美好……所以在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成了一些人心中所谓的好人院院长。
曾经:我说过:爱不容易,珍惜是其中一个可以走得长远的秘诀,也是我用巨大的失去换来的领悟……

可是……真的不容易,爱,不是单纯的对人好就行……
曾经,她对我说过:你可以不要对我这么好吗?
曾经,她对我说过:你对我这么好,我却什么也无法给你。
於是……结束了。

结束的很令人费解,我迷惑,我不甘……於是对爱,我失望……在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渐渐的不再期待……也不再理会,不经意的,总是有意无意的做出各种对爱不负责任的玩弄行为,那是自暴自弃,是的……是自暴自弃。

直到今天看到了Shuben说的这一句话,犹如当头棒喝。

爱……对爱,我没有失望过—外星人Shuben
有些事情,是只要你相信,就会存在……爱是永恒—张学友《雪狼湖》

我想,是时候找回最初的那种信念,那种对爱的坚强信念。

相信……因为,爱。

9 comments:

  1. 愛是一種動力。
    當一個人失去了愛,是很悲哀的~~~
    (我是不是坐沙發了?)

    ReplyDelete
  2. 真的是坐到沙發了!
    還是第一次吔!

    ReplyDelete
  3. 其实我觉得你人不错,
    可是就一直贬低自己,
    要开心哦!

    ReplyDelete
  4. huiling:我这边的沙发很容易的。

    爱是没有极限的动力,太多的话就会出意外,要刚好拿捏,就好象开超级跑车,却限制只能开60km/h那样。

    ReplyDelete
  5. 小灰:我酱子写会很贬低自己咩?

    我还没有真的踩叻,呵呵呵。

    ReplyDelete
  6. 架跑车,却开得那么慢,会给别人bin死的~
    爱情,其实可以很简单^_^

    去Damansara为什么没有找我的?>_<

    ReplyDelete
  7. huiling:可以简单也可以复杂,要看自己是什么样的人,也要看对手是怎么样的人。

    我都不知道妳住damanssra叻。

    ReplyDelete
  8. hehehe~ 米有啦,我在那边上班

    ReplyDelete
  9. huiling:哦哦,原来如此,下次找你吧。

    ReplyDelete

♠欧洛格广场已经迁移,点击这里进入新站点♠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oraclesquar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2.5 Malaysia License. all rights reserved to the author.
欧洛格广场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马来西亚许可协议进行许可。一切内容属于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