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一口气,发现原来这种坚持毫无意义

早上,最后一个早上……断断续续的收拾行李,却无法收拾心情。

在之前的一通电话里我说了一句话:“我不是失望,我是已经不抱任何期望。”空洞的希望却在这个早上再次从我指缝间逸了出去,飘到她哪里,我是不是注定了应该这样玩世不恭?

偌大的房子里,只剩我一个……进进出出,睡房,庭院,客厅里,呼吸着家的味道,呼吸着我将会怀念的空气。一直自命无牵无挂的我,其实仍然容易被牵绊。槟城的空气,槟城的太阳,槟城的海,槟城的人们啊!我几时还会再见到你?

槟城,我的家,但是我最刻骨铭心的记忆都发生在吉隆坡这一个拥挤的城市里,如今我又要重新接近他们,我还会像在槟城的时候那样吗?

很多年以前,我说过:我是槟城人,我不要离开这里。
今天,吸了一口早上清新的槟城空气,发现这种坚持原来毫无意义。

凌晨醒来的时候,我说过:我不是失望,而是已经不抱任何希望。
早上,却让希望自由的四处飞扬,我质疑,这种坚持是不是本来就没有意义?

哀莫大于心死……我的内心里盛载的,却是“无”;没有喜、没有乐、没有哀、没有愁、没有嘻、没有笑、没有怒、没有骂、没有失望、没有希望,毫无一物……是不是迎新的准备?

我,仍然不抱任何希望。


是不是该给心回家了?I... wanna go home.

5 comments:

  1. 做人可以没有喜、没有乐、没有哀、没有愁、没有嘻、没有笑、没有怒、没有骂、没有失望、没有希望……

    可是不能失去对爱的坚持。加油!

    还有,很好听的一首歌。累了就回家吧。

    ReplyDelete
  2. 回家回家回家~~

    ReplyDelete
  3. 回家回家回家~~

    ~.亮

    ReplyDelete
  4. et:说得好

    亮:回家~

    迷迭香:呵呵……不是那种回家。

    ReplyDelete

♠欧洛格广场已经迁移,点击这里进入新站点♠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oraclesquar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2.5 Malaysia License. all rights reserved to the author.
欧洛格广场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马来西亚许可协议进行许可。一切内容属于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