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准时出门

马来西亚人都好守时,请柬上写7.30pm入席,所以就7.30pm准时出门。每每让不准时出门的人变看门神,一面吃花生一面吹水一面看门口,酱也就算了,偏偏那些宴会花生又这么少,少到可怜,少到爆灯,少到让人烂口,追加:有些还很爆灯不好吃,如果你是那个看门神,你会不会@*#$%^&?

哦哦哦哦!我懂了!所以这个是每次都“准时”出门的原因?真是!在下领悟力低浅,没能早早悟出个中玄机……要不也不必当那么多年门神了。

可是等等!!Wait! Kejap kejap!! ちょっと待って!先不要动……为什么不能够换个方式来“领悟”一下?每个人一起不准时出门,酱就一起不准时到,一起不准时开席,最重要的是,可以一起不准时吃完,然后一起不准时早早回家睡觉,“准时”能有酱的VIP privilages咩?表傻,platinium VIP credit card 都没有酱的privilage啊!

今天参加了一个宴会,原本该7.30pm开席的迟了45分钟,在下从槟城出发,到目的地双溪大年需要约一个小时,为了不迟到,五点多就得准备出门,六点开车,七点多一点点抵达……而出门前就只吃了一碗只能吃爽不能吃饱的杏仁豆腐花。

七点十五分:劲爆的是,哇靠!宴会主人竟然连个影子也还没有看到(在下跑过这么多婚宴,酱经典的还是第一次),然后开始当看门神,七点半吃完那盘可怜“为爱牺牲”的花生米,继续吹水到八点一刻左右才好不容易解脱。

嗯,“准时”出门的各位,不妨这样想,如果你迟到一分钟,你就浪费了等你的人一分钟的时间,如果有一百个人等你,你花一分钟就浪费了这个世界一百分钟,如果一个人一分钟能够赚一块钱,你一分钟就花掉一百块钱,比Uncle Lim还富贵(真是好本事,给你拍手一下要不要?)话说回来,如果叫你还,你还的起吗?你一天也是只有24个小时,而且即使你有25个小时,叫你还,你还的出来吗?

努力发扬culture马来西亚lah迟到文化的各位,从今天开始,不要再想“反正每个人都迟到”了,好不好?换个想法“我要准时出门”行不行?

祝福culture马来西亚lah!不再迟到!功德无量(阿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欧洛格广场已经迁移,点击这里进入新站点♠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oraclesquar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2.5 Malaysia License. all rights reserved to the author.
欧洛格广场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马来西亚许可协议进行许可。一切内容属于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