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尽头的海平线



槟城是座很小很小的岛屿,有很美的沙滩和海洋,记得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最喜欢带我们到海边去了,可惜,我小时候常去的那个海滩,后来遭受到海浪侵蚀而消失了。

我还记得,当年妈妈去世后不久的一天早上,姑姑跑来问我“你昨晚有没有梦到妈妈?”后来我长大了,我才知道,原来那天是所谓的“头七”,我不晓得那是巧合,还是真有其事,因为梦中的妈妈,就是带我走在那一片已经消失了的海岸。

如今,十多年过去了,梦中的一切仍然历历在目,我对海一直都保有一分难以忘怀的情意结。今天,我来到了一个偏僻的海岸,一个不是每一个槟城人都晓得它的存在的海岸,而知道它的存在的人都叫它世界的尽头。


远离槟岛的繁华,远离度假村的喧闹,蜿蜒的山路尽头是一座小渔村,这里就是世界的尽头,它是一条好几公里长的沙滩,白雪般的细沙,和闪耀着金光的大海相映成辉.


曾经,有一个朋友告诉我他喜欢海的原因是因为大海能够用浪花把烦恼带走,那是一种无法言喻的奥妙。


宁静得近乎与世无争的海岸,大海温柔的抚着沙滩,在蓝天的凝视下,轻轻的唱着原始纯净的歌谣……嗯……我可以想象得到何以大海有能力驱散烦恼。


如果随着波浪漂流,他会带你到什么地方?如果我在你落脚的海岸和你偶遇,你是不是愿意接受我的邀请,留下来陪我,看看这一条在世界尽头的海岸线?


7 comments:

  1. 好漂亮的海景哦~

    看照片当时太阳应该很猛吧?

    ReplyDelete
  2. 是啊,那时候是在上10点多,日正当空,虽然有很凉爽的海风,可是也没有呆很久,忘记带防晒油了;晒伤就不好啦!

    ReplyDelete
  3. ……怎麽那麽乾淨
    和 port dickson比……=.=

    ReplyDelete
  4. port dickson一大堆人去,这里是不多人知道,不多人去的“世界尽头”呢!少人去所以就少人破坏咯。

    ReplyDelete
  5. 下次我去槟城要带我去喔
    世界的尽头
    呵呵

    ReplyDelete
  6. irumi:先讲清楚,那边没有johnny depp的咯!

    ReplyDelete
  7. 有欧洛格也不错
    哈哈哈

    ReplyDelete

♠欧洛格广场已经迁移,点击这里进入新站点♠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oraclesquar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2.5 Malaysia License. all rights reserved to the author.
欧洛格广场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马来西亚许可协议进行许可。一切内容属于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