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的西班牙牛(?)

今天看报纸,看到这么一篇文章其中有一段很有意思
世界动物保护者们一直呼吁停止这种对牛的野蛮虐待行为。每当这时候,西班牙人就毫不客气地回答及反驳:“斗牛所用的牛,一生都在很少见到人的自由环境中生长,斗牛的整个过程也不过是区区15分钟。而生活在反对斗牛的国家的牛呢?一生被劳动所累,最后还被无情地宰杀,卖到肉店去,其命运比斗牛更悲惨。”

原来西班牙人也知道“长痛不如短痛”的道理啊!不过不懂西班人有没有吃牛肉?

如果我是牛的话,我会尽量吃少一点,不要长太肥,这样子就不会被捉去当斗牛做monkey show,就能长命百岁,也不会变牛排了,因为老牛肉很硬很韧很难咬,不好吃。

还有另外一段让我联想到一个笑话
每场斗牛赛都要刺死六头牛,有时斗牛士也会受伤甚至丧生。(他一定是时运低,遇到牛魔王来帮小牛牛报仇了Muuuu)

阿谁谁有一天到斗牛场外面一间餐馆吃饭,点了一客“牛鞭汤”,味道好极了,阿谁谁久久不能忘怀。于是乎,阿谁谁过几天又上那家餐馆去了。点了同样的“牛鞭汤”,可汤端上来,阿谁谁一看不对劲,这次的牛鞭比上次的小很多。
于是把侍应生招来问:“为什么这次的牛鞭这么小?”
侍应生一脸无奈回答:“你以为每次都是斗牛士赢吗?”……-+O<

最后,让我们一起来为变成牛排、将变成牛排、变成牛鞭汤or可能变成牛鞭汤的牛(和斗牛士)祈祷,祝愿它(他)们早日超生,下一世不要再投错胎又再变牛排or牛鞭汤,也不要变牛肉丸or M记牛肉大汉堡@M记双层乳酪堡。


2 comments:

  1. 恩...我人为其实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啊...人道...其实我觉得有些人连对自己的同类(就是人啦)都不太人道... 所以何况是牛?? (都不同类了)...............
    吃素会不会是对植物类不人道??

    ReplyDelete
  2. 梵宇:恐怖了……我今天才发现你的留言……很多时候这种事情只是观念的不同,当大多数人都认同了的事情,就会变得比较没有这么多争议性了。

    说道吃素,是比较健康,对环境也比较友善的,现在都讲环保嘛,吃素是比较环保这一点毋庸置疑。

    ReplyDelete

♠欧洛格广场已经迁移,点击这里进入新站点♠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oraclesquar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2.5 Malaysia License. all rights reserved to the author.
欧洛格广场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马来西亚许可协议进行许可。一切内容属于作者所有。